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18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不求日更,但求隔日更orz

今天差点见到了峰峰(然而还是差点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8、

耳侧响起玻璃杯在桌子上划过的尖锐声音,几秒后又传来水声,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倒进了杯子里。

躲在桌子底下的李易峰慢吞吞地呼了一口气,他一动不动地蜷缩在桌子底下快5分钟了,这才等到这个时空的【自己】将那瓶下了安眠药的橙汁打开。

根据声音判断,他确实是喝下去了,而且是直接喝完了一杯,然后又马上倒了一杯。李易峰只盼着他再多喝点,让药效发挥得更快更强烈,毕竟要保持着抱住双腿的姿势一动不动很不舒服。

“诶!”突然响起的叫唤声吓了李易峰一跳,幸好他坐得稳没有弄出响声。

“你真在这呀!怎么不下去玩?”

是马天宇的声音。马天宇一边说着话一边走到【李易峰】身边坐下。

“我怕他们扔蛋糕,还有喷香槟。”

“还真在喷,你幸好走得快,看我袖子上全是酒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?”

“伟霆说的,你在微信里告诉他了嘛。”

“他也在下面玩?”

“没有,刚刚陪阿Sa去花园散步去了。”

“阿Sa姐啊……”李易峰听到【自己】笑了笑,“没想到他们已经有爱情的结晶了。”

“你怎么想,关于这件事情?”

“什么我怎么想?”

“高兴吗?”

“当然高兴了!”说完还哈哈笑了两声。桌子底下的李易峰却怎么听怎么觉得别扭,马天宇怎么会问这种问题?

“不说这个了,咱们联机打游戏吧!”马天宇却突然岔开话题,和【李易峰】玩起游戏来。这期间【李易峰】又咕噜咕噜地喝了两杯橙汁,直到第四盘打完,他终于喊困了。

“打个游戏怎么这么累,总觉得快睡着了。”

“是不是喝太多酒了?”

“你看我哪有喝酒,一直都在喝橙汁而已。”

“我看也不像生病,可能就是太累了吧。”

“唔……不玩了,我去客房躺一会。”

一小会过后,两人就一同离开了,棋牌室再次恢复安静。一直默默躲着的李易峰重重地呼了一口气,然后钻出桌子底,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,手脚都快没有知觉了,轻轻一动就能听到关节发出的迟缓的“咔咔”声。他提不上劲来,直接躺在地毯上,等全身血液流通、麻木感退去,这才站起身,来到刚刚【自己】坐过的沙发前。

那瓶橙汁已经没了四分之一,玻璃杯里还有小半杯残留。他拿起杯子到窗前,将剩余的橙汁往窗外洒去,接着又拧开瓶子,将剩下的四分之三通通倒到外面。毕竟是下过药的,被别人喝到就不好了。

做完这些他才意识到会不会弄出太大响声了,忙伸长脖子看窗外,却只看到黑糊糊一片。他又跑到门口,做贼心虚似的只伸出个头左顾右盼。不看还好,这一伸头就刚好被陈伟霆逮到了。

糟了!李易峰一溜烟躲到桌子底下,未几就听到有脚步声跑进来,然后桌布就猛地被人掀起,陈伟霆的脸随之赫然出现。

“啊!”李易峰情不自禁惊呼,马上又意识到反应不对,忙摆出一张笑脸说,“威廉,好巧……”

“你在干嘛?”陈伟霆蹲着,一手拿着桌布,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我、我……你找我吗?”

“恩。刚听马天宇说你好像突然觉得很累,就想去看看你怎么样了,结果还没到三楼,就在走廊上看到你。你怎么不在客房?”

“我忘了拿手机,对,所以下来找。”李易峰临时编了个谎话,“真奇怪,竟然掉在桌子底下哈哈哈……”

所幸陈伟霆没有起疑,而是嘀咕了句“叫你别玩太多手机伤眼睛”,便拉着李易峰的手往外拖。“我送你回客房休息。”

“等等!”李易峰反手一把抓住陈伟霆。他躲在桌子底下的阴暗处,发型和服装相似,所以没被怀疑,但如果大摇大摆地走出去,说不定一下子就会被发现诸多不对劲之处,那就难搞了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现在又不是很困了,那个,额……”他支吾了数秒,突然灵机一动,“威廉,你过来,咱们一起聊聊天吧!”

“在这里聊天?”陈伟霆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,然后握了握他的双手,又用手背贴在额头上探体温,确定无碍后才笑了出来。“你确定?”

“恩恩。等等,你先把门关上。”

陈伟霆关好门,接着掀起桌布,双膝跪地爬进来,爬到一半却突然停下,指着面前一点闪光的东西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掀开桌布才发现,那里竟是一些玻璃碎,陈伟霆一边小心捡起一边骂:“你真是的,要是被扎到怎么办,很痛的,还有可能得破伤风,你怎么不注意点。”话虽然是骂他的,但语气却很温柔,带着一点小小的恼怒,李易峰听着心里竟有些痒痒的。

“你对我真好。”李易峰感慨道。

“恩?”陈伟霆终于在李易峰对面坐下,“怎么突然说这种话?”

“没什么,随便说说的。”李易峰无所谓地耸耸肩,“反正你也不会永远对我这么好。”

“啊?我当然会永远对你好!”陈伟霆像是听到什么很不可信的笑话似的,眉毛一挑,很自然地就否定了,反应干脆利落得李易峰有点跟不上。他以为陈伟霆在开玩笑,但见他表情认真,反而对李易峰的问题感到不理解。

只有微弱的光线从桌布下的间隙散射进来,接近黑暗的环境里,陈伟霆的双眼显得尤为清澈闪亮。李易峰突然想到了那句出现在未来世界里的歌词——“只有那无法触碰的光,无论何时都如此炫目”,陈伟霆的双眼,正如宝石般,闪动着正直又炫目的光芒。

“威廉,”李易峰突然正色道,“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如实回答我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是你的好兄弟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愿望和我做一辈子兄弟吗?”

“愿意。”

“如果我做了错事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“会……但如果你犯了法,我还是会将你交给jingca。”

“如果因为我,让你最爱的人出了很严重的事情,你还会原谅我吗?”

他眉头一皱,迟疑片刻后反问:“峰峰,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“你不会原谅我对不对?”李易峰坚持问。

“峰峰……”

“回答我,威廉。”

“不会,因为根本不关你的事,如果……”陈伟霆突然刹住了话头,嘴巴微微张着愣了一秒,像是硬生生将要说出口的话吞回去,而后才接着说,“我最爱的人出了事,我不会原谅我自己。”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知道等等最后说着说着突然停下来是为什么吗~

(检查修改的时候竟然颇感慨,等等你是真爱啊T T)


评论(17)
热度(34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