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16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我在努力尝试日更,然而我认为这应该不会有什么用(笑)

先帮大家复习一下,林原和贺平都是在电影里饰演峰峰侄子的演员,前者是穿越后出现的,后者是穿越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6、

这几天李易峰老老实实拍起电影来,抱着对前段时间不务正业的歉意,他演得特别用心。林原俨然他的头号粉丝,对能近距离观察他演戏表现出莫大的感激之情,场下经常捧着剧本来请教,非常认真。李易峰也被这个后辈打动了,几场对戏在他的带动之下,林原竟发挥出不逊色于部分老演员的演技来。

“阿原,你还真的是当演员的料。”他情不自禁赞叹。

“谢谢峰哥!”林原开心地笑起来。他性格开朗爱笑,精力旺盛得有些吓人,和冷静自持的贺平是完全不同的类型。两个相貌、性格如此相异的人在不同的时间线里演着同一个角色,李易峰怎么想怎么觉得神奇。

“阿原,你在当演员之前是做什么的?”

“我……”他林原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是一个小混混。”

“哈哈,青春年少啊!”

“那时不懂事,幸好遇到了峰哥。”话音刚落,他却好像说错了什么似的,突然用手捂住嘴,然后龇龇牙说,“我是说,有了峰哥你这个榜样。”

“以我为榜样?那你唱不唱歌?”

“说来惭愧,我确实尝试过歌手这条路,无奈太难听……”他话锋一转,“说到唱歌,我刚刚听导演和监制讨论,似乎想让主演唱这个电影的主题曲呢!”

李易峰一哆嗦,主演?不就是他吗!

“谁唱?”

“我猜,大概就是峰哥你……”

开什么玩笑,他都多久不唱歌了。李易峰腾地站起来,就去找导演确认去了。

 

“诶!李易峰,刚想找你,过来!”导演朝他挥挥手,转身进了休息室。李易峰赶紧尾随其后,一推开门,发现除了导演,还有几个人,经介绍知道是市场部和负责主题曲创作的同事。

真让我唱啊?李易峰不自在地看向导演,导演你也知道我多久不唱歌了,我只负责演戏好吗!导演使了个爱莫能助的眼色,让他自救。

李易峰刚想开口问,下一刻门又被推开了,陈伟霆走了进来。

“两位都来齐了,那你们聊。”导演说完就闪人了,留下李易峰和陈伟霆面面相觑。

果然,这些人是来询问他们演唱电影主题曲的意愿的。陈伟霆一直是唱歌演戏双栖,找他合情合理,但李易峰很久不唱歌了,多少有些不自信,第一反应就是拒绝。那几个人似乎料到如此,好说歹说让他们先去试音。

“这是让我们合唱?”

“恩,目前的设想是这样。”那个市场部的人详细介绍了对电影宣传的作用,又说编曲和作词都完成大概了,肯定会是首好歌,坚持让他们试试。

“可以试试。”陈伟霆点头,接着看向李易峰,投去询问的眼神。李易峰思来想去,心里终究是按捺不住那一丝期待,毕竟是歌手出身,对唱歌一直是热爱的,最终也答应了。那几人高兴地直接就约了当晚试音。

晚上8点电影拍摄收工,那边已经派车过来接人了。李易峰坐在车后座里,心里却仍旧很是忐忑,瞄了一眼旁边的陈伟霆,发现他戴着耳机不住轻微点头摇摆,显然已经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了。

保密起见,交到两人手上的不是完整的谱子,只有一段旋律和歌词,李易峰粗粗看一眼歌词,发现是那种挺考究意境的歌,再和拍子一对更觉如此。看来是很用心创作的,他顿时端正态度,打算不管再难唱也要豁出去。

这首虽是合唱曲,但两人分开试音,第一个上的是李易峰。他已经听着配乐练了半小时,算是找到感觉,然而一开腔还是有些生涩。陈伟霆就在录音室外看着,看到李易峰这样就笑了一笑,那笑里还有点鼓劲的意味。李易峰有些不好意思地清清嗓子,说了句“抱歉重新来过”。

接下来又试了两次,他本人不算太满意,但看负责人并没有太失望的表情。轮到陈伟霆上阵,他装了一杯水,靠在椅背上半是期待半是紧张,还有一丢丢看他出洋相的小恶意。然而待那人轻轻开口,李易峰握着水杯的手一抖,竟情不自禁坐正起来。

只有唱歌者本人通过耳机听到配乐,其余人都只能听到干音。然而这没有经过任何修饰的声音这般突出,让李易峰只能词穷地想到“好听”。多年以前他也曾面对面给自己唱过歌,那时的声音还有些年少的滋味,现在却满满浸染了岁月的风情,有一股耳鬓厮磨的温柔,又有一种失落难耐的悲伤。

他唱的是:“只有那无法触碰的光,无论何时都如此炫目。因为拒绝了那样的美好,所以才会比任何人都温柔。”

两人唱的是不同部分,李易峰忙拿起自己的歌词纸对照,发现接下来的就是他的段落:“于胸中盛开的那一朵花,凋谢之时无声落下,就连你温柔摇曳着的面容,都无法成为将我唤醒的钟声。”

联想到电影里的情节,李易峰不禁悲从中来。他扮演的主人公对自己的哥哥抱有超越亲情的感情,然世俗不容,他只能压抑自我,看着哥哥结婚生子,最终精神再也无法承受这样的折磨,他人格崩坏,走上了毁灭之路。这部电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,再配上这样的主题曲,直能叫人难受到哭都哭不出来。

“非常好!”录音导演一拍掌,将李易峰拉回现实。他突然想起什么,急忙制止录音导演,让他叫陈伟霆再唱一次。

“额,可以……再来一遍。”录音导演朝录音室里的人比了个手势,李易峰趁机拿出一支录音笔,那是他下午托小高买的,本意是想录下自己的声音看看像不像样,不巧忘了,但现在可以用来录陈伟霆的歌声。

陈伟霆这回唱得比刚刚还要好,特别是那句“因为拒绝了那样的美好,所以才会比任何人都温柔”时,韵味悠扬,似有万千思绪说不清道不明,又像敲在心坎上,踏着鼓点来来回回。

录完后,李易峰赶紧收好录音笔,生怕被陈伟霆撞见了不知道怎么解释。负责人基本上满意,说是再讨论一些细节,就可以拍板了。如果确定了由他们两人来担当,在词和曲上还需修改润色,以贴合两人演唱的习惯。李易峰马上举手,说希望陈伟霆最后唱的那几句歌词不要改。

“我也觉得,陈先生那几句唱得特别好。”负责人说,“特别有感觉,好像真的有这种经历一样。”

闻言,李易峰也有些好奇地看向陈伟霆,只见对方淡然一笑,说:“谢谢夸奖了,但没您说得那么好,还要改进。”

那负责人笑着回了句“陈先生真是谦虚”,又邀请两人去吃宵夜,但他们都以太晚为由拒绝了。助理还没开车来接,两人便在接待室里晾着,陈伟霆也不知是不是避免尴尬,一直在低头玩手机,时不时接个电话,让李易峰无处插话。他干脆闭目养神,心思一散,就不知不觉想着刚刚陈伟霆唱的片段,等意识过来时,嘴巴已经唱着了。

陈伟霆早挂了电话,正看着他。

“额……”李易峰笑笑,“印象太深刻。”

“你觉得我唱得好吗?”

“好,很好!”李易峰毫不犹豫地回答,“怎么我就唱不了那么好听呢?”

陈伟霆眼珠一转,想了想答:“因为你体会不到。”

李易峰心里咯噔一下。“这么说,你还真的有那样的经历?”

“没有……我只是没有空窗期,所以比你技巧纯熟些,更容易投入感情罢了。”

“也对……”李易峰点点头,心里却又觉得不太对劲,真是这样吗?直到小高开了车过来,他坐在车上,通过后视镜看到陈伟霆正在背后远远地看着他,内心突然就震动起来。

张智尧说过的话又在耳边响起,他说,他第一个去找的,其实是你……

假设,对,只是假设……陈伟霆真的有那样的经历,那么我会不会就是,这个悲伤无望的故事里,另外一个主人公?

 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1:出自春奈露娜《空は高く風は歌う》,原歌词是“どうして届かない光だけが,いつも何よりも眩しい正しさで;世界の优しさを信じない人だから,谁よりも优しかった”,有所改动。

注2:出自天野月子《花冠》,原歌词是“この胸に咲いた 一轮の花が,音もなく崩れ 叫び上げている,温かく 揺れている 君の面影も,このわたしを 呼び戻す ベルにならない”,有所改动。

这两首歌非常好听哦~


评论(5)
热度(31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