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15)

最近因为阿Sa的事情很闹心,不太愿写了,想默默坑掉又被拉了回来,到底还是不舍得。。

小更一发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5、

李易峰曾经想过将自己的经历告诉谁,张智尧或其他亲近可信任的朋友,但最终还是决定守住秘密。知道秘密意味着承担,面对一件这么困难而有风险的事情,他不愿拉别人下水。

如果秘密曝光,被捉了去做科学研究怎么办?他甚至还有这样的后怕之处。

而且,他只有一个目的,一旦完成那件事情,他将立即停止时间旅行的行为。他也看过不少科幻电影,知道蝴蝶效应的可怕,不管怎么想,这都不是应该滥用的能力。况且时间旅行带来的负担是巨大的,这也是他不愿找其他人来尝试的原因。

我一个人就可以的,李易峰对自己说,即使看到镜子里倒映着的严重困乏的脸,即使他已开始为多次时空旅行感到不堪重负。他心意已决。

至今为止,他一共穿越过4次,前两次都是被动的,第三次是试验,而第四次因为计划不当而失败。他想清楚了,从一开始就不该让自己开车,他需要做的是回到更早一些的时候,阻止自己当司机。

他昨晚就想通这一点了,但实行这个计划需要一位朋友的配合,不巧那位朋友正在外旅行,要几天后才能回来,他不得不等待。

所以说几天后就能让你大吃一惊了,李易峰看着张智尧开车远去,心里默念。转而又想起,除了进行时间旅行的人之外,其余人不会有任何相关记忆,如果他阻止了意外,那么张智尧根本就不会有发生过车祸的记忆,也就不会吃惊吧。

李易峰脸上浮起一丝复杂的笑意,顺手将没吸完的烟扔到地上踩灭。他抬头,远远地看到陈伟霆站在片场入口的地方,似是正在等他。他脚步顿了顿,脑袋突然轰地一声,卷起了风暴。

张智尧刚刚错口说的话,引起的风暴不比时间旅行之类的麻烦小。

 

“他冲到医院的时候,第一个去找的,其实是你的病房……”

 

李易峰自认情商不低,也谈过几次恋爱,甚至有过接近结婚的时候,算是恋爱经验比较丰富了,应该对感情之事很敏感才对,却突然间有如被当头敲了一棒。

如果张智尧的话是真的,他不得不重新思考陈伟霆对他的感情。

过去的一幕幕跃然脑海,却都染上了一丝异样的气息,扰得他的心绪一团混乱。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制止他胡思乱想,思绪却像被什么牢牢吸引住了,不断地往那里掉。陈伟霆的目光一路追随着他,静静地等他走到自己面前。李易峰快速收敛好面上的情绪,换上一副沉稳从容的样子。

“尧哥回去了?”陈伟霆问。

李易峰没想到陈伟霆会主动跟他说话,有些吃惊地点点头。

陈伟霆看着他的表情,嘴角情不自禁一扬,竟笑了起来。李易峰这下更加震惊了,有一种瞬息之间天地忽变的感觉。

“对不起。”陈伟霆突然说。

“……什么?”李易峰艰难地反应过来。

“昨天,在化妆间。”他看了眼李易峰受伤的手指。

“要说对不起也应该是我,冲你发了那么大的火。”李易峰有些不好意思,却又话锋一转,“虽然你确实欠揍……不,当我没说。”

“你讲得对,我欠揍。”陈伟霆竟附和他。

“……那你还演不演?”

“演。”

话到这里断了,两个人默默站在片场入口,谁也没主动走人,却都明显感到气氛的微妙尴尬。李易峰摸摸脑袋,终是做了那个主动打破沉默的人。

“我们现在这样……算什么?”他露出小心又疑惑的神情,“……和好了?”

“我以前就没怪过你,只是……”陈伟霆欲言又止,“我觉得,我们可以慢慢做回朋友的。”

换做以前,李易峰肯定欣喜若狂了,但处境微妙的他敏锐地嗅到了一丝异样的感觉。他直勾勾盯着陈伟霆的双眼,也不说话,眼神却能看得别人发毛。果然陈伟霆有些怂了,低头说:“我希望你别做什么傻事。”

敢情还是有条件的。李易峰心里长叹一声。

“我能做什么傻事呢?我都快40岁了,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”他笑了笑,“你和尧哥不用担心,我没有在玩自残。”

“……恩。”陈伟霆有些窘迫地点点头,显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李易峰突然有点同情面前这个人,从认识开始,他就不是个能说上自己的人,经常被噎得要死,说不过就要动手,糊脸扣脖子挠痒痒之类的,论动手李易峰就比不上陈伟霆了,所以两个人也算输赢各半。李易峰看着陈伟霆,不知道他有没有动手的冲动,下意识就退后一步,护住怕痒的肚子。

果然,陈伟霆的手就伸了过来,两人一攻一档,手碰到的同时,都不约而同愣住了。

经历过千千万万,却还是能在一瞬间回到从前,仿佛什么都没改变。

那一刻,李易峰竟没有忍住,开口问:“你以前是不是对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李易峰多想亲口问出来呀,然而理智还是刹住了他的话头。对面的这个男人,曾与他以兄弟相称,他不应该这般揣度这个男人的私人感情。他们曾那么亲密,都没让李易峰觉得有什么不妥,或许陈伟霆只是因为车祸而心急糊涂,走错了病房,这并不能准确说明什么。

这么一想,李易峰的心里开朗了一些,便笑着撒谎:“尧哥和我说起以前的事。”

“哦?什么事?”

“就是以前拍戏的事啊,你可能都不记得了……”

两个人絮絮说着话,并肩向片场里走去,然而李易峰并没有为这样的平和感到庆幸。他太了解陈伟霆了,如果他们真的已经冰释前嫌,陈伟霆不会用这种小心翼翼的语气跟他讲话,也不会刻意保持着和他不远的距离而又不至于近到擦肩。李易峰脸上虽挂着微笑,心里却不免刺痛。

——威廉,我想和你像从前那样,做真正的朋友,而不是现在这种,刻意的迁就。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36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