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14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本章有熟人上线~

跪求瓶颈速速退散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4、

第二天,竟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来探班。

李易峰彼时刚拍完一场戏,正缩在椅子上闭目养神,一个大嗓门外加一个拍肩就直接招呼过来。“李易峰!睡觉呢?!”

李易峰正欲发作,睁眼就看到一张熟悉的笑脸。明明都是年近半百的人了,竟保养得不错,笑起来更是有一点稚气。这人演的角色多温文尔雅成熟稳重,但在现实生活里,尤其是熟悉的人面前,却大大不同,就像现在这样。

“诶!尧哥!”李易峰一腔不满瞬间转变成见到老朋友的喜悦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来给两位宝贝徒弟探班来了!”张智尧又重重拍了一下李易峰的肩膀,“哎哟,你怎么成这副鬼样了,看上去都快累死了!拍得很幸苦吗?”

“不关拍戏的事……”李易峰无语地笑笑,这都是玩命穿越搞的。

“知道你们肯定很忙,没空出去吃饭的,所以我打包了一堆东西过来,咱们就在片场凑一桌吃个午饭吧,怎么样?”

“好啊,你等一会,马上就放饭了。”李易峰高兴地回答他,再郁闷听到吃的都会兴奋起来。

“那你再眯一会,我去跟导演打声招呼。”说完就提着慰问品四处派了,再回来时李易峰已经快睡了一觉,但又被毫不留情地拍醒,他眨眨眼,看到张智尧身边跟着陈伟霆。

“东西都摆好了,赶紧的!”张智尧一把将李易峰拉到餐桌前,上面已经摆满了各式菜品,大酒楼的就是剧组伙食不能比的,高兴得李易峰抱着张智尧连喊了几声“尧哥”。张智尧大笑着连连推搡,两个年龄加到一起都快90的人竟像顽童般打闹起来。陈伟霆竟也不自觉地伸出手,佯装掰开两人,一边咯咯笑着一边喊“师尊”。

“师兄!你不应该帮我吗!”李易峰习惯性抓住陈伟霆的手,话冲口而出,但刚说完就愣住了。陈伟霆也和他一样,两人表情一僵,一下子竟不知作何反应。

“傻徒弟,他从来都是帮你的,什么时候听过我的话。”张智尧笑着圆场,转身拿起筷子咳咳两声,“不闹了,吃饭吃饭,菜要凉了。”

“恩恩,吃饭……”李易峰猛地松开陈伟霆的手,有些尴尬地拿起筷子飞速扒了两口饭,一下子竟被呛到了。

“见到我高兴成这样吗……”张智尧忙帮李易峰顺气,又递上一杯水来。

“咳咳……高兴……”李易峰呛得眼泪都要出来,“你看我都快高兴得哭了。”话音刚来,他竟憋到一旁的陈伟霆正傻傻笑着,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正在笑。

“那伟霆呢?高兴不?”话锋一转到这边,陈伟霆似是始料不及,一脸傻笑还来不及收回去,被抓个正着。

“哈哈,看你表情就知道了!”张智尧笑着又拍了拍陈伟霆的肩,“我们是好久没聚在一起了,我也高兴,是真高兴!”顿了顿,他又说,“啊,好想喝几杯!要不是在片场,非灌醉你们不可!”

陈伟霆又咯咯笑起来,给张智尧夹了一只鸡翅,“吃饭啦喝什么酒!”

“恩,还是这个大徒弟懂事!”张智尧顺势用手臂捅了捅李易峰,“你没什么表示么?”

李易峰却只是白了他一眼,说:“我也要吃鸡翅!哎别咬……你故意的吧!”眼见张智尧已经在眼前咬掉了鸡翅,李易峰连抢的机会都没有了,正忿忿不平之时,却见陈伟霆又夹了一只鸡翅过来。

“我的还没吃……”

“啊……谢谢、谢谢。”李易峰忙端起碗去装。

“都说了吧,他只帮你。”张智尧似是有所意料般耸耸肩。

一顿饭在闲聊中度过,三个人各自说了些近况,也聊到了一些共同朋友的事情,虽然会有些尴尬,但李易峰和陈伟霆也直接交谈了不少。自那次意外后,三人有整整9年没聚在一起过,如今还能这样轻松平常地交谈,竟让李易峰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过去陈伟霆总会避开,现在却愿意坐下来一起吃饭,不知是开窍了还是别有他心。李易峰偷偷打量着陈伟霆,见他正面色恬静地说着话,叫人看不懂。

吃完饭后,张智尧就要走了,偏拉着李易峰给他送行,却让陈伟霆去忙。李易峰知道他肯定有话要说,便不推辞了。两人一路走到停车的地方,张智尧拿出一根烟叼着,又递过来一根烟,李易峰摇摇头,他顺势把两根烟都塞回烟盒里了,看着李易峰诡异地笑笑。

“怎么,你也不抽?”李易峰问。

“想起你嫂子的话,年纪大了,还是戒了的好。”

“你早该听嫂子劝,趁早把它扔了吧。”

“我现在就听劝了。”他晃了晃烟盒,把它扔到副驾驶座里,“倒是你,听得进我的话不?”

“什么话?”

“装傻!”张智尧白了他一眼,“那场车祸不是你的错,虽然你是酒驾而且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没错,但撞上来的是那群发疯的小鬼,你只是躲闪不及。劝了你好多年了,让你不要太自责。”

李易峰却只是苦笑,他看了一眼张智尧,然后伸手进车里,拿起刚刚被扔进去的烟盒,并掏出一根烟,叼到嘴里。“有火?”

张智尧一脸无语地摇摇头,但还是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来,给他点上。

“我昨晚做了一个梦。”李易峰呼出一口白烟,慢悠悠地说,“我梦见自己回到了车祸现场,但不是在车里而是车外面。我想把受伤的阿Sa扶出来的时候,她却突然双手用力扼住了我的脖子。然后她的脸赫然变成了一张婴儿的脸,七窍流血,发出很恐怖的哭声。”他看向脸色复杂的张智尧,笑了笑,“我被吓出一身汗。”

“不要吸烟了,你看上去很糟糕。”张智尧有些心疼地皱眉。

“恩,烟可以扔,但这些事情可不能当没发生。”他又吸了一口,看着烟灰落到鞋尖上,“你不知道我有多愧疚。那是威廉的孩子,还不满3个月呢,那么小,却永远不会降临到人世了。还有阿Sa姐……如果不是那场车祸,她会是一个幸福的母亲,但她再也没有这种可能了。”

说到这里,张智尧也心痛地闭上了眼。车祸不只是夺走了一个胎儿那么简单,阿Sa因为意外流产导致一种罕见的子宫疾病,再也无法生育了。

“别的我不敢说,也没有资格说,但是伟霆这边,你要相信我,”张智尧表情严肃地看着他,“他没有怪过你,你不要太执着。”

“别告诉我是他请你来帮腔的。”李易峰露出点鄙视的笑意。

“哎,你看看你,额头、耳朵、手,全是伤,脸色又差,我能不来关心关心你吗?”他对李易峰的问题避而不谈,言语间确实有心疼之意,让李易峰心里一暖,也不愿计较了。

“那他不怪我,这么多年不理我又是为什么?”

张智尧面露难色,被李易峰顶了一句“说不出了吧”后,却坚定地摇摇头,拍着李易峰的肩膀说:“这个很难说明白,我就跟你说一件事情吧,车祸后,你和阿Sa一起被送到医院。伟霆他冲到医院的时候,第一个去找的,其实是你的病房。”

“他……”

“所以,他怪的真的不是你,而是这样的自己。”张智尧叹了口气,想起那天晚上,陈伟霆首先去确认李易峰的安危,这完全是情急关头的无意识行为。

李易峰却对这个逻辑关系不甚明了,他露出疑问的神色,张智尧却突然住嘴了,转身钻进车里要走。

“我还有个问题!”李易峰匆忙拉住他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知道问威廉他肯定不会说实话的,但你可能知道,”李易峰说,“明知道我在这里,他为什么还要拍这个电影?既然都进组了,怎么又想不演了?”李易峰是打死也不相信陈伟霆是觉得这部电影会得奖才参演的。

“你这是一个问题吗?!”张智尧不满地哼哼,看看李易峰,想了好一会才说,“我也不知道吧。”

看他那表情就知道是装的,李易峰气不打一处来,却又没有办法。如果张智尧决定保密的话,甚至比一堵墙还要严实

见李易峰垂头丧气的样子,他又露出无奈而心疼的表情,悠悠说了一句:“只能说人始终斗不过命啊,有些事情不是时间久了就能变淡的,爱啊恨啊这些,苦呐……”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讲清楚点。”

“讲不清楚了。”张智尧苦笑着摇摇头,“不过辞演这事我劝过伟霆了,他不会走的,你放心好了。”顿了顿,又接着说:“你好歹信我一次,对自己好一些,不要想那么多以前的事情。过几天我还来,你要是还是这副鬼样,看我不和你断绝师徒关系!”

“那好吧。”李易峰最后妥协般耸耸肩。他确实不需要再想什么多余的事情,再过几天,大概所有事情都会变样了吧。

人怎么斗不过命?他可以扭转时间、改变命运了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对文中出现的任何真实存在人物都没有恶意,因剧情需要可能有不好的情节,但我保证到最后每个人都完完整整活着,只虐心不虐身!


评论(15)
热度(34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