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12-13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懒得再加前文链接了orz

祝峰峰生日快乐~(然而这并非贺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、

“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恩?谁在说话?

“对嘛……”

什么?李易峰捂着脑袋,等待着意识一点一点回归。然后他发现自己还在化妆间里,藏在衣架之后,照身体反应来看是已经回来了。外边有人在说话,不时传来笑声,过了好一会,李易峰才听清是两位化妆师姑娘。

“你最近减肥有效果吗?”

“没呢,都一个月不吃早餐了还不见瘦,气死我了!”

“胡说,我前两天明明看到你拿着豆浆。”

“那不是我的呀,是霆哥让我给峰哥的……”

豆浆?李易峰心里一怔,那天化妆师姑娘特地送来的早餐,竟是陈伟霆的意思吗?他刚想站起来问清楚,却被推门而进的脚步声打断了。

“导演!霆哥!”两位化妆的姑娘一起叫了起来。然后就听到导演让她们先出去一下,他和伟霆有些事情要谈。

李易峰默默地缩了缩身子,从面前挂着的衣服里扒开一条缝,偷偷看到陈伟霆和导演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“伟霆,你真想好了?”导演听上去很语重心长,“昨晚电话里说的,我可以当你说醉话。”

“我没有醉。”陈伟霆摇头,“对不起,导演,但我决定了要辞演。”

辞演?!犹如一道惊雷掠过脑海,李易峰呆住了。

“伟霆,你跟我说清楚,你做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什么?”

“……很抱歉,对外我会包揽全部责任,是我因为私人问题而离开,与剧组无关。”陈伟霆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“什么私人问题,这么大的事,是你说不演就不演吗?!”见陈伟霆不说话,导演问,“你实话告诉我,是不是因为李易峰?”

听到自己的名字,李易峰的心都提到喉咙了,却见陈伟霆抬头,面露惊讶,又迅速恢复平静,淡淡地否认,说“不是”。

不是?不是因为我,难道还能有别的原因?!陈伟霆你他妈究竟想干什么?把我当猴耍吗?李易峰一腔怒火,当下便将理智弃于一旁,用尽全力站起来,在另两人震惊失措的目光里扑向了陈伟霆。

“辞演?你说你不干了?”李易峰像猛兽一样扑上去,揪着陈伟霆的衣领,“你他妈在说什么混账话?!”

陈伟霆没有回话,只是想掰开李易峰的手。李易峰因为穿越耗尽体力,如今强忍着头晕和乏力,竟靠着意志迸发出强大的控制力,硬是将对方推到墙边。

“放手。”陈伟霆说。低头看见李易峰的手指,红肿充血,甚至有指甲裂开了,他眉头一蹙,手掌轻轻握到那手背上,“你的手怎么了,快放开。”

“我不放!”李易峰却丝毫不管手指的伤势,依旧咬牙用力,双目圆瞪,说话几乎是吼出来的,“你说,你为什么不演了!”

见对方还是沉默,李易峰发狠,揪着衣领一拉,两人几乎额头相抵、鼻尖相碰,眸里的火光甚至能擦出火焰来。那熟悉的气息窜进鼻腔里,只让李易峰更觉烦躁。

“是不是因为我?你这个自私的人!你就这么恨我吗?”

“对!”陈伟霆咬着牙,这样一个简单的字,却说得颤抖不已,双眸虽死死看着李易峰,但目光已经晃动得像要倾倒的水面,“我不想再见到你了,李易峰,我受不了了。”

说完,他用力推开李易峰,就想夺门而出,却被李易峰伸手拦住。“你如果真的受不了我,为什么会给我买早餐?”

陈伟霆一惊,愣愣地看着李易峰,李易峰得意地“哼”了一声,接着说:“你以为我不知道?我被木板砸到的时候是谁喊得最凶?我睡着的时候是谁给我擦汗?我饿的时候又是谁偷偷送吃的?还是我平常喜欢吃的东西……陈伟霆,你别想骗老子,你给我说清楚,究竟想怎么样!”

李易峰语气无比坚决,目不转睛盯着对方。陈伟霆也不走了,一退步靠到墙上,一言不发,只是默默对视着。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下,谁也不想让谁。最后,一直旁观的导演“咳咳”了两声,凑到李易峰旁边来。“两个人都冷静一下。易峰,你的手受伤了吧,去上点药。那个,伟霆,今天的事就当没发生过,有什么我们往后再说吧。”

陈伟霆点点头,看着李易峰的脸,终是什么都没说,往门口走去。李易峰没再拦他,只是在擦肩而过的瞬间,下定了决心。

“我不会让你辞演的。我会改变这一切,我们还会是好兄弟。”他回头,目光灼灼地看着陈伟霆的背影说,“我发誓。”

 

 

13、

蓝底白字的路牌从眼前呼啸而过,广园路,现在就在脚下了。

自从那场意外发生后,李易峰便有意识地避开这条路。这里有他的阴影,但现在,他有了对抗阴影的武器。

他扭头看了一眼放在副驾驶座上的项链,表盘在下,石头在上。原本毫无瑕疵的石头表面已经爬上了3道裂痕,而且一道比一道深。毫无疑问,他每进行一次时空旅行,都会导致一道新的裂痕,而且已经存在的裂痕会变得更深更明显。李易峰想,是不是终有一天,这块石头会整个碎掉呢?

现在是下午4点半,距离中午和陈伟霆的那场争吵过去几个小时了,但他的决心一点没有消减。这么多年来,我做梦都想着阻止那场意外,现在上天正在给他机会。

很快,一个伫立在路边的公交车站台便进入视野。李易峰靠边缓缓停下,下了车,走到站台里。几年前,这个站台便被废弃了,如今只剩一些破铜烂铁。他找到一个座位,用纸巾擦干净,然后坐下拉起裤管,撕开中午刚贴上去的止血贴。

那道划上去不久的伤口已经止血了,李易峰用力往上面一按,硬是挤出了新鲜的血液来。他用手掌一抹,再去握紧了那根项链,双手放在大腿上,开始默念。

回去、回去、回去……他集中注意力,脑海里想的都是9年前那个晚上。意识渐渐沉沦,神经因眩晕而麻木,他一抽气、睁眼,看到的已变成夜晚的景色。再看正坐着的公交站台,完好如新,身后的广告牌上分别贴着他和陈伟霆的广告,和记忆里一模一样。

成功了……李易峰在心里欢呼。

他赶紧低头看手表,但手表和项链上的表一样,都静止不动了,看来属于未来的时间测量仪器无法在过去的世界里正常使用。他从衣服里拿出墨镜和帽子戴上,想尽量掩饰容颜,毕竟不能让人看到两个李易峰。

他的计划很简单,那就是守株待兔。意外发生在公交站台前面一些的路段,他现在只要等在这里,待【自己】开车过来的时候将车拦下,便能阻止它发生了。唯一的问题是他不知道现在具体几点,距离事件发生还剩多长时间。

正在苦恼的时候,一辆车飞快地向他驶来。可以拦下来问问,这样想着的李易峰赶紧举高双臂挥舞起来。那车速度减慢,李易峰原以为它会停下,没想到却又马上加速,呼啸而过了。

交错的瞬间,他看到了车里坐着的人。副驾驶座上的女人正扭头看向车窗外,她的目光和李易峰碰上,时间仿佛一下子变慢变长,慢到他能清楚地看到那个女人的面容和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
——是阿Sa,正挂着淡淡笑意、有些抱歉地看着他的阿Sa。

恍惚随着汽车飞驰一闪而过,李易峰猛地回过神来。“停车!李易峰!停车!”他追在后面大喊,但开着那辆车的【自己】置若罔闻。该死!他也顾不得交通规矩跑到了路上,一辆从后驶来的车急急停下冲他按喇叭。李易峰猛一转身,抓住那辆车没有关紧的窗户,将瘦小的司机整个拎起来。

“出来!我要借你的车!”他大吼。那司机被吓坏了,赶紧滚了出来,李易峰坐进去,刚想踩油门,前方却突然传来尖锐的刹车声和激烈的碰撞声。

不……不要……李易峰双唇哆嗦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。他深呼一口气镇定下来,马上发动汽车,结果没走几步路,便见前方烟雾滚滚,一辆车翻滚在路边,另一辆车嵌在了路中央的花坛里,车头几乎全撞毁了。

他一个急刹车停下,马上跑向路中央的车。突然,面向他这边的车门掉了出来,一只纤瘦的手臂随之垂下,汨汨流淌的鲜血顺着指尖点点滴落,在地上汇成一滩骇人的印记。

李易峰生生止住了脚步,那一刻,全身力气竟仿佛瞬间蒸发。

晚了……明明得到了重来的机会,他却眼睁睁看着车祸在眼前发生。在这之后的一切,也不会再有任何变化。一个生命被夺走了、一个家庭的幸福被毁掉了,而他和陈伟霆的关系,也完全颠覆。你穿越回来有什么意义呢?最后你什么都没救回来。

李易峰正惊骇出神之际,背后忽然受人袭击。“就是你抢我朋友的车?”一个男人猛地扑到他背上,手臂扼住他的喉咙,看来是方才被他“借”车的人找来算账的。李易峰拼命挣扎,扯着男人的衣服,两人脚下互绊,不小心齐齐倒到地上。李易峰的额头砸到了坚硬的路面上,还没感觉到痛,眩晕感倒抢先霸占了大脑神经。

再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回到现实中了。耀眼的白光驱散了些许头脑的浑浊,却也让他睁不开眼睛。幸好马路上空无一人,他几乎是以爬行的状态从路中央爬到了路边。他拿出那根项链,然后又从伤口里挤了一点血,想要再次回到过去。但精神怎么都无法集中,头痛欲裂、身体疲倦,让他难以在脑里拼凑出一个完整的画面。

无奈之下,他只能放弃这个念头,打电话给小高让他过来接他。他又在草丛里躺了一会,这才踉踉跄跄地爬起来,靠着记忆摸回了废弃公交站台,然后拿出头痛药干咽下,之后便靠着破烂的广告牌睡了起来。

迷迷糊糊中,李易峰听到有汽车开来并在附近停下。他刚想睁眼看清来人,却突然被一把伞挡住了视线,那人还撑伞在自己旁边坐下。光线一下子柔和了许多,李易峰舒服地又眯起眼来,那人似乎怕他摔倒,轻轻将手搭在他的肩头,就这么扶了一会。李易峰也不反抗,那人见状便顺势一揽,让李易峰靠到了肩膀上。

一种没来由的安心感仿佛升腾而出,片刻便蔓延至全身。李易峰情不自禁地靠得更紧一些,头部枕在那人宽厚的肩上,耳朵摩擦着温热的皮肤,渐渐地也不知道是谁的汗水湿润了他的头发。他感到自己的右手被稍稍抬了起来,那只手因为早上被砸伤而在指尖上缠满了胶布。那人正小心翼翼地摩擦着受伤的指尖,然后将它们轻轻握进手心里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李易峰终于醒了过来。他先是睁开眼睛,看到天边的夕阳还有一点尾巴,暮色已经开始降临了。然后他才惊觉自己正靠着别人,忙直起身体,转头一看,发现竟是陈伟霆。

“威、威廉?”

“你醒了?”陈伟霆神色有些慌张,忙往旁边挪动,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
“你刚刚一直就在?”

陈伟霆犹豫了一会,最后点点头。

“你干嘛不叫醒我……”李易峰揉了揉脑袋,有些尴尬。

“你看上去很累。”

“恩……”李易峰尴尬地点头,然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想来想去不如直接回去吧,然而话刚到嘴边,陈伟霆却抢先发问了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这个地方承载了太多回忆,对两个人来说都像是人生结点般的存在,是不会轻易踏足的。李易峰明白陈伟霆的困惑,若是没有那些匪夷所思的穿越经历,他现在会像被抓包一样无地自容吧。但此时此刻,除了苦笑之外,他竟想不到别的情绪。

“我说过的,来改变过去。”李易峰弯着腰,双臂撑在大腿上,看着他说,“但是我失败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。”李易峰并不打算解释,“这次不成功,还有下一次。”

“你究竟在说什么!”陈伟霆有些愠怒,“你怎么将自己搞得那么累,还一身伤?”正说着,他突然撩开李易峰额前的刘海,轻轻碰了碰他的额头说:“这里也肿了。”

“啊,我都忘了……”应该是倒到马路上时摔肿的。

陈伟霆又追问了几句,李易峰坚持不回答,他无可奈何,欲言又止地看着李易峰,最后将目光投向前方的马路上,悠悠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,或者打算做什么,无论如何,你都应该停下来。”陈伟霆说,“我经常会想起这里,都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了,对我来说却好像发生在昨天。这一点都不好受……9年了,你其实可以,忘了它了。”

“忘了?怎么忘了?”李易峰摇头,“对你来说像昨天一样,对我来说何尝不是,况且我刚刚……”他生生将后半句吞了回去,笑得苦涩,“你是想让我撇清责任吗?你觉得我应该干出这种事吗?”

“不是的,峰峰,我……”情急之下,他又喊了李易峰的昵称,他甚至没有注意到,只是看着李易峰,郑重地说,“我从没怪过你。”

李易峰惊讶,只是看着对方摇头,“不怪我?那为什么要疏远我?”

陈伟霆愣了好一会,最后别过头去,不看李易峰的眼睛。“那是对我的惩罚。我不怪你,怪的只是我自己。但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执着,后来才意识到这样的行为很愚蠢,但也只能将错就错了。”

这下轮到李易峰不明白了。“惩罚?惩罚什么?”

陈伟霆却摇头,不愿往这个话题多说。“9年了,不管你多么自责,你受的折磨也已经够了。如果你相信我的话,就放过自己吧,不要再想那件事情,最好,”他顿了顿,眼底仿佛有摸不着的苦涩溢出,“连我的事情也一起扔掉。”

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他起身,拉开车门,视线隔着浓重的暮色落到李易峰的身上,那视线竟没有一点温度和生气,只是淡淡的,像抛弃了内心深处最重要之物,周遭的一切都无须再在乎了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解释下设定,有些姑娘觉得像恐怖游轮,但其实不是那种现在的经历是由未来的自己导致的、并可以循环的设定,虽然我想写成这样(其实我写过。。),但不适合这个故事。
这篇文里,每次时空旅行根据旅行者的行为会有不同的变化,比如第八章,本来是没有人躲在化妆间的,所以峰峰没有被吵醒,而他之后回到了「在化妆间睡觉」的这个过去,并弄出声响来吵醒了过去的自己,可以说是小小地改变了过去。假如峰峰不想引起「吵醒过去的自己」这种变化,他可以再穿越一次回到「在化妆间睡觉」的时候,然后不弄出声响地离开,那么就不会导致吵醒了。
意思就是他不穿越就不会有改变,每穿越一次都会引起新的变化,而新的变化是可以覆盖旧的变化的。

评论(5)
热度(31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