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11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前文请戳:1-23-45-6789-10

这一章比较长,于是单独发,有粉红(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1、

要不要,试一下呢?

 

吃过午饭,李易峰便揣着那根项链,偷偷摸摸地躲到卫生间里。剧组其他人不是还在吃饭就是准备午休,没有人会注意到他。他进了一个小隔间,关上门,坐到马桶盖上,寻思着该怎么办。

你真的那么神奇吗?李易峰提起那根项链,自言自语般问道,在空中缓缓转动的表盘,让人迷惑又忐忑。

他大概知道怎么开始,但怎么也想不明白该如何结束。如果他回到了过去却没法再回来,岂不是闹大发了?过去的时空有两个他,而现在的时空,却只有他不见了。

他将那根项链握在手心里,石头上交错分布的两根裂纹突然间变得非常醒目。昨天他做笔记时,竟忘了这两道莫名其妙出现的裂痕。如果没记错,第一道裂痕是在他摔向马路的时候出来的,他那时候听到了声音。而第二条裂痕···现在想想,当他站在窗边吹风雪时,胸前曾有那么一瞬有过一声奇怪的震动,其实很有可能就是石头又裂了,但因为风声太大所以没注意到。而且,联系之后的情况来看,石头一裂,时间旅行便会结束,他便会回到现实。

意思就是,我只要砸裂这块石头,就能从过去回来?得出这个结论,李易峰感到很兴奋。事不宜迟,他从兜里掏出一把事先准备好的折叠小刀,然后拉起左脚的裤子,毕竟是经常要出镜的人,伤口不能轻易暴露。他在腿侧轻轻划了一刀,没有破,又划了几刀却只划出几道红印来。他果断心一狠,一用力,竟切出一个比预想要大得多的口子来。

“还挺痛的···”他一边喃喃一边用纸巾捂住大半个伤口,等血稍稍止住了,便贴上一早准备好的止血贴。现在,他的手上沾了不少血液,黏黏的,他抓紧时间闭上双眼,眉头紧皱,不断在脑海里回忆着昨天道具室的场景。他想回到那时候,一来是时间跨度很小,也许会更容易做时间旅行,二来他想亲眼看看自己穿越的瞬间。

这是一场试验,他要验证的东西非常多。

终于,他下定决心,用沾了鲜血的手一把抓住项链。时间的神殿如预想般向他敞开了大门,只觉阵阵眩晕如海浪般扑向心口、涌进喉咙、最后没过头顶···李易峰竭力保持清醒,如一尾挣扎的鱼,在汹涌的时间之海里不知所措地感知着。他什么都看不见、摸不着,只一下恍惚,黑暗和光明一同降临。

“唔···”李易峰扶着脑袋,睁眼,入目仍旧是卫生间的门。

成功了吗?他低头看着手里的项链,石头沾了些许血液,转过来一看表盘,发现时针和分针都不动了。他想起那次在花坛里醒来,表也停过,难道只要穿越这个表就不走吗?心里留着这个疑问,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那扇门,伸出头左右观察过,发现没有人便立马冲了出去。

然而转念一想,这里地方小、他人又显眼,根本躲不过,于是干脆大方地走,遇到两个工作人员,他也气定神闲地打了招呼,并问现在的日期,得知确实是“昨天”。

他正想往道具室走的时候,却见道具师小南走过来,正顺手拉住一个剧务让帮忙去搬道具。小南还是需要小心避过的,他便趁着小南背身,匆匆跑向道具室,最后在走廊里停下。走廊里没有别人,面前是一道虚掩的门,他轻轻靠在门边,从巴掌大的门缝里看过去,然后,他呆住了。

看到另一个自己原来是这种感觉啊,这是他能想到的第一句话。

眼前的人正背对着他,将一块木板小心地放到地上。身型、衣着、发型,统统都一模一样。毫无疑问,那就是他【自己】,“昨天”的李易峰。

老天、老天……他的身体抑制不住发抖。

堆叠的木板突然摇晃起来,里面的人及时撑住了。他用肩膀顶着摇摇欲坠的木板,又忽然说了一句“嗞”,然后用手在脖子上一抹。李易峰盯着他脖子上正在流血的细小伤口,下一秒,眼前的人却突然消失,没有了支撑的木板随之轰然倒塌,连带着对面的桌子倒下,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。

竟然……哈……竟然……李易峰目瞪口呆,刚刚只是稍稍发抖的身体,现在甚至连牙齿都在颤动。如果说看到第二个【自己】如遭遇地动山摇,那么亲眼目睹他在这个时空里消失,就是天崩地裂了。

然而现在容不得他发呆,一大群人正在赶过来,他定神,马上躲到和道具室相连的化妆间里,并锁上门。他挨着门,双腿一软坐到地上,大口喘着气。

“他真的在里面吗?”陈伟霆焦急的声音传来,然后是挪动东西的声音。

“李易峰!李易峰……”陈伟霆不停叫唤着他的名字,一开始是低声喊,声调随之越来越高,最后仿佛是拼尽全力地一吼。李易峰全身一震,突然间竟想哭出来。

那时候,他正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,以致于小高说陈伟霆如何心急时,他还半信半疑。然而此刻,他就在旁边,听着那人急切不安的呼喊。他当了这么多年的演员,早就懂得了分辨他人的真情假意,他怎么可能不明白,这一声一声的“李易峰”所承载的紧张之情没有半分虚假。每一句,都似紧紧扣在他心弦上,分毫不差。

“啊!峰哥在这里!”不知是谁喊了这么一句,众人的脚步动了起来,声音变得远了些。又过了好一会,突然有人扭动化妆间的门把手,李易峰忙站起来,打开门锁,躲到门后面。

“没有锁,还以为锁了。”小高喃喃道,“峰哥,我扶你进去躺着。”

“头很痛,你快给我拿止痛药来。”那个李易峰说。

“峰哥,你还吃那个药啊……”

“废话!痛死了,怎么会这么痛……”

小高喂他吃了药,接着便掩门出去了。李易峰松了一口气,从门后走到了沙发前。这个时空的【自己】,正蜷缩在沙发上,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他情不自禁伸出手,犹豫再三,最后用手指轻轻碰了碰那人的手背。

可以碰到,触觉也和平常的触摸并无二致,但那毕竟是另一个李易峰,指尖残留的温度让他感到不自在。

正发着呆,门外突然传来脚步声。李易峰慌张地左右寻觅,最后选定衣架当藏身处。衣架上都挂着戏服,虽然矮了点,但蹲下来还是能藏住人。

有人轻轻推开门,然后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,大概在沙发前停住了。李易峰等了好一会都不见再有动静,禁不住在挂着的衣服里扒开一条缝,瞧向那人。出乎意料的是,他看到了陈伟霆。

陈伟霆什么也没做,就愣愣地站在沙发前,从李易峰的角度,可以看到他的侧脸,那眼角竟有光在闪动。哭了?李易峰觉得自己看错了,揉了揉眼,却见陈伟霆突然弯下腰来,接住了差点滚下沙发的【自己】。

原来,抱住他不让他掉下去的人,不是助理小高,而是陈伟霆。

可是,为什么会是陈伟霆呢?

他又用手去探“自己”的额头,瞄到沙发旁边放着的止痛药,他拿起来看了看,然后皱着眉摇了摇头。接着,他拿出手机,似乎写了什么,不多时,便有人敲门,等到敲门的人离开、陈伟霆再回到视野里时,他的手里多了一条毛巾。

毛巾……李易峰心里一阵惊叹,果然,马上就看到陈伟霆叠好毛巾,小心翼翼地放在【自己】的额头上。接着又拿出纸巾,一点一点擦掉【自己】脸上的汗水,生怕睡着的人会醒来似的,擦一擦顿一顿,表情很认真。

李易峰有些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,这不是他认识的陈伟霆。准确来说,以前的陈伟霆或许如此,但现在的陈伟霆,已经不会这么对他了。

他心里五味杂陈,不知该喜该忧,他多想冲出去跟那人问个明白,但好歹还是忍住了。陈伟霆静静地坐了一会,接着用手去试了试那毛巾的温度,大概是已经变凉了,他便起身走了出去。是去换毛巾了吧,李易峰想,他醒来后见到的就是拿着毛巾的陈伟霆,当初还以为那是他自己拿来擦汗的,现在才知道被骗了。

【自己】很快便会醒来,他必须回去了。李易峰拿出项链,石头朝地猛地一砸,然而并没有发生什么。力气不够?他这次他将手举得更高,却还是没有变化。他这才发现自己有多蠢,只想着什么时间旅行,竟没仔细想过徒手砸裂一块石头谈何容易!糟了,我不会回不去吧?他心里慌张,这时,突然有叫声响起。

“谁?”

妈的只顾着砸石头,怕是将【自己】吵醒了。“谁在那?”【自己】又问,紧接着是缓缓靠近的脚步声。李易峰左看右看都没能发现别的藏身之处,只能一狠心一咬牙,用尽全身的力气,将石头狠狠砸向地面,却没料到匆忙之间手指的位置不对,这一砸便是将指尖生生压住了。

十指连心,他觉得指骨都要被碾碎了,痛得心一抽一抽。他还没反应过来,便听到一声细微的脆响,然后,时间之神再次将他拖入黑暗和眩晕的漩涡。


tbc.


评论(4)
热度(30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