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你,我,他

虐文,短篇完结

现实向,阿sa视角

(我究竟多久没写文了不敢想。。希望接下来能继续写。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实上,我比伟霆更早认识李易峰。

那还是零几年的时候,我到内地做一个活动宣传,在后台候场时,碰到一位交好的朋友,当场就热呵呵地聊了起来。恰巧,李易峰从旁边路过,那位朋友一把拉住他,大声说:“嘿!李易峰!你偶像来咧!”

我颇是惊讶,他恭恭敬敬地喊我一声“阿Sa姐”,样子有些拘谨。朋友一边笑一边解释说他的ipod里有不少我的歌,似是对我倾慕已久。我很少看内地的选秀节目,对他其实完全不认识,他看出我的茫然,主动介绍了自己。

因那位共同的朋友,我们有了一面之缘,但也仅此而已。交谈两句后,他赶着上台表演,便匆匆告别了。我不曾将此事放在心上,不多久便淡忘了他。那个时候,我和伟霆还没走到一起,我也不会想到,我们三个人,竟会生出那样的纠葛。

 

再听到李易峰的名字,是从伟霆的口中,彼时我们已经成为情侣了,我恰巧听到讲电话的伟霆蹦出一句“李易峰?!”

“讲什么呢?”我问伟霆。

“前阵子阿娇姐不是提过内地一部戏吗?刚刚接到电话让我去试镜。”

“很好诶!”我捶了一下他的胸口表示激励,“那你刚刚在喊谁?”

“那部戏的男主演,已经定下来了,李···额···李易···”

“李易峰?”我脱口而出,对这个名字很是熟悉。

“你刚刚听到了?我不认识诶,说起来是哪个feng字啊我呆会去上网查一下···”伟霆絮絮叨叨,这是他兴奋的象征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阿娇曾跟我分析过,如果能做好,肯定可以提高知名度,对拓展内地市场也有很重要的作用。伟霆咨询我意见时,我无条件表示支持——他自身条件好,有天赋又肯努力,缺的只是机遇。

现在想来,如果我当初反对,会不会就没有李易峰什么事了?但我是相信命中注定这种事情的,就像我和伟霆会相遇相爱一样,他们也终是能相识相交,不在这就在那,不在这部戏就在下部戏···况且伟霆借此而大红。

试镜一共两次,第一次伟霆并不是很满意,很担心拿不下来,但没过多久第二次试镜的电话就来了。那天,在工作的间隙,我计算着他试镜结束的时间,刚准备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,他却发来一条讯息,写着“我一定要拿下这个角色!”字里行间,非常认真。

之后问起,原来是因为李易峰。伟霆的角色是李易峰的大师兄,试镜时有一段他和李易峰的对戏——李易峰受罚面壁,伟霆去探望他,发现他身上有伤,于是很关切地给他上药包扎,并劝慰开解他。“我演的时候,拉着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,就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···”伟霆告诉我,“如果他是主角,我就应该是他的大师兄。”

这句话,我恐怕这辈子都忘不了。

 

伟霆顺利通过试镜,紧接着还签了一部戏,还是和李易峰一起演。开机之前的那段时间,他苦练普通话,我常常被他那些蹩脚到不行的普通话逗得哈哈大笑。为了适应剧组,他还会上网找那些共演演员的新闻看,提前熟悉这些人,自然也包括李易峰。某一天我收工回来,一开门就听到歇斯底里的大笑声和拍桌子的声音,吓得我赶紧跑进房间,然后就看到伟霆正对着电脑屏幕发疯。

“你回来了哈哈哈!你快来看!太好笑了!”

我凑近看,好一会才发现视频里的主角是李易峰,再看标题“李易峰代言QQ三国”。

“这···笑点在哪啊?”

“你没看到他现在的样子!哈哈哈哈那时候好蠢!”虽然我完全跟不上伟霆的节奏,但他还是笑得忘我,大有一种记住了将来好嘲笑别人的气势。我摇摇头,撇下他去洗澡,一边还吐槽“李易峰要遇人不淑咯碰到你这种疯子啊”。伟霆佯装生气大声反驳“我怎么了我是他的天使!”

那阵子我们总是用“天使”这种情深款款肉麻兮兮的词来调侃,我只是玩笑地吐吐舌头。你是他的天使?哈哈,别恶心人了。

 

伟霆进组之后,我也因为拍戏而忙碌起来,讲电话的次数变少了,平常更多用MSN来交流。初来乍到,他常有不安,但慢慢也习惯了,本身就是一个开朗的人,很快便和别人打成一片。那天我因为一个镜头NG了十多遍,正焦头烂额平复心情的时候,他发来了一张照片,是他和李易峰的合照。两个人勾肩搭背,特地摆出搞怪的表情,好笑又好看。

我明白他们已成为朋友,看着这张照片,我一下子笑了出来。

这之后伟霆便会偶尔发来一张他们的合照,夹杂在大段他们经历的趣事里头。他很适应剧组的生活,演的过程虽有坎坷,但大体还算顺利。相比起来,我这边就苦得多,某一段感情戏怎么都演不好。导演不得已放了我两天假,让我保证调整好了再回去。思前想后,我最终决定去找伟霆,我太想念他了。

我直接去了他下榻的宾馆,打算和他一起吃饭,再过一晚。然而敲开房门,见到的却是李易峰。

“威廉,你这···”他一边说着,脸蛋似笑成一朵花,然而看到是我,笑容迅速褪去,惊讶过后是一闪而过的黯然,然后又变成了笑脸。

“阿···阿Sa姐?!你来了!”

“你好···”我笑着向他点头,“这里是伟霆的房间吗?”

“是···是,你等等,他刚去找导演了,很快就会回来。”顿了顿,他侧身让出位置,说,“你进来等?我帮你去叫他。”

“不用了,我等等就好。”我向里走,看到椅子上的剧本,便问,“你们刚刚在对戏?”

“恩。”他点了点头,没有太多表情。

他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被推门而进的伟霆打断了,伟霆很开心地迎上来,抱着我亲了一下,我们真的太久没有见面了。等伟霆放我下来,李易峰已经不见了。

我们说了一会话,助理打电话说似乎有记者发现我来了,正在外头堵着。我和伟霆都不喜欢这种曝光,尤其是伟霆,他一直苦于我的名气带给他的负担。想来想去,伟霆去求了李易峰帮忙。

“没问题,我开车载你们出去吧,记者不会发现的。”伟霆向他比了个大拇指,然后勾着肩说“好兄弟下次请你吃饭”,李易峰笑着回答“你记住才好”。我们果然成功避开了记者,车上伟霆各自介绍了一番,李易峰轻描淡写地说起第一次与我相遇的场景,我这才想起几年前曾与他见过一次,兴奋地感慨了一句“有缘”。

他将我们送到了一个隐蔽的路口,我的助理正在那等我。生怕被记者逮到,我们匆匆下车,李易峰却从车窗里一把拉住了伟霆的手,我回头看他,伟霆也在看他,他的脸上有一丝自嘲又玩味的笑容。

“记得回来哦。”李易峰说。
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我顾不上问,迅速上了助理的车。车子快速发动,我扭头看背后,李易峰的车岿然不动,直到远远地变成一个黑点,在视野里消失不见。

我太放松了,按照一个女人天生具备的敏锐,我应该发现点什么,从李易峰黯然神伤的表情、故作大方的姿态以及隐忍无助的坚持中。然而再往深里想,即使我发现了什么,真的会有所改变吗?我控制得了感情这头洪水猛兽吗?

该爱的人还是会爱,该受的伤害无法阻挡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伟霆便回组拍戏,由于天气问题飞机延误,我干脆改了下午的航班,趁着上午的空当去剧组探班。阿娇带我进去,见到的第一个人竟然还是李易峰,他跑前跑后给我递水和拿椅子,很是热情。不一会,导演喊了他的名字。

“今天这段伟霆总是NG啊。”

“什么戏?”

“哭戏,”阿娇说,“想起了小时候走丢的弟弟,但他总是发挥不出来那种情感。”

远远地,我听到导演说“对着空气不行,那就对个人找感觉吧”,说完一把扯住一旁的李易峰,“今天马天宇不在,李易峰你帮着点。”我挪了挪位置,刚好看到布景里,伟霆正坐在石桌子旁,而李易峰蹲在他面前。

“对,你想象一下你面前的正是你弟,你们失散多年,如今重逢却不能相认,你又高兴又难过。”导演对伟霆说。伟霆酝酿了好一会,最后终于有了感觉,他的手情不自禁抚上了李易峰的脸庞,眼角有泪光闪烁。而李易峰抬着头,即使隔了这么远,仍能看到那眸光流转,如裹着秋水般清朗,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隐藏于眼底深湖。

“对对!就是这样,记住了!马上正式开拍!”导演大喊,又说,“不过李易峰你这表情什么意思,这是你哥又不是你情人。”

旁人哄堂大笑,李易峰腾地站起来,脸红着反驳“说什么情人!”视线一转看到我,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,最后尴尬地笑笑,对我点点头。

讽刺的是,看过这一幕后,我久久不能忘怀。当我回归电影剧组,重新拍摄那段我卡了一周时间的感情戏时,我突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戏里,我爱的男人抛下我远走高飞,我和他再无相爱的可能,我在寒风劲吹的深夜里送别他,看着他的背影渐渐远离,那一刻,我想起了李易峰的那个眼神,感情汹涌而出。

我倚着门栏,眼泪簌簌而落,渐渐泣不成声。

导演非常满意,然而喊卡之后我仍旧哭得停不下来,我不知道是怎么了,只觉得有一种巨大的悲伤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过了好久,我才慢慢冷静下来,然后,我第一次意识到问题的存在。

 

之后发生的一件事情几乎印证了我的猜想。古剑奇谭播出前几天,主创们相聚为即将到来的首映式做准备,晚上一群人泡吧玩耍,伟霆和李易峰都在。李易峰渐渐喝大,一直趴在伟霆身上,“威廉、威廉”地呓语着,怎么掰都分不开。中途,他还跑厕所吐过一轮,是伟霆搀扶着去的,之后却只有伟霆一人闷闷不乐地回来,说是被李易峰赶走的。

这是从威廉那里听来的版本,阿娇却给我讲了后续。她因为酒醉,头晕脑胀跑进了男厕所,一眼就看到李易峰正跪在地板上,不停地将额头撞向洗手台,一边喃喃自语,仍是喊着“威廉”这个名字。阿娇吓呆了,她分明看到,李易峰的额际已经红肿难掩。

这件事她只跟我一个人说了。李易峰对大家解释称,酒醉摔倒磕到了额头,伟霆很自责,二话不说就拽起他去了医院,没有人怀疑什么,但阿娇却越想越不对劲。我问她,你们在一个剧组里面拍了那么长时间的戏,你感觉到什么了吗?她摇头,只道他们看上去相见恨晚、兄弟情深。

 

我想起了以前唱过的一首歌——这里没人察觉,谁又爱上了谁,因为苦难不许人崩溃。

 

最近一次看到李易峰,是几个月之前,他来香港玩。伟霆当然尽地主之谊招待了他的好兄弟,晚上几个朋友去KTV,我和李易峰始终隔得远远的,不交流,只在集体谈话时说上几句。中途去上厕所,碰到两个女服务生在手舞足蹈地交谈,细听之下才发现谈论对象竟然是伟霆和李易峰。我知道这些粉丝在想什么,古剑播出之后,所谓“越苏”和“霆峰”风靡一时,她们将两个男人放进了爱情的幻想里,其中一个还是我的男朋友。

我突然觉得无比厌烦。如果不是这家KTV有严格的规定,估计李易峰和陈伟霆香港同游的消息早传了出去,狗仔队捕风捉影,第二天的新闻就成了“陈伟霆李易峰深夜约会 女友阿sa成电灯胆”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。我越想越生气,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里,拿出手机给伟霆发了条短信,转身就要走。

还没到门口,却见伟霆迎面跑来,表情焦急又担忧。“你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不舒服”只是我离开的借口,看到他这么紧张的神色,我心虚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很不舒服吗?要不要去看医生?”他捧着我的脸,仔细观察我的脸色,发现并无异常才松了一口气,然后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到我身上,“可能是空调太冷了。”

他对我一向体贴入微,我方才莫名冒起的怒气此刻已经烟消云散了。

“阿sa姐?”李易峰从伟霆的背后走来,“怎么了?”

“她不太舒服。”伟霆答,转身看着他,有些抱歉地说,“你能等我一会吗?我想先送她回去。”

“这样啊···”他微微一笑,“当然可以,阿sa姐没什么事吧?”

“就是有点头晕,可能是空调太冷了。”我说。

“峰峰也说不舒服,我正打算送他回酒店呢,都怪这里的空调温度太低了。”伟霆一手扶住我的肩膀,“来,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
李易峰跟在我们身后,不声不响地走着。伟霆去取车的时候,我们并肩站在门口,等着同一个人。气氛很尴尬,没有人知道该说什么。最后车终于开过来了,伟霆向我招手,我低低应了一声,然后回头看了一眼李易峰。我的双手握成拳头,情不自禁地拽紧了伟霆披在我身上的外套。

“不好意思啊···”我只能这么说。

他愣了一下,笑着回答我:“没事,你快走吧。”

我回以他微笑,最后头也不回地跑向伟霆。

我知道大家都“有事”,但这场戏,我让不起。

 

伟霆亲了一下我的额头,用嘴唇试探我的体温,一边又唠叨着家里可能没有药了要去哪家药店买,还寻思着要不要问一下熟悉的医生。见我只是把外套放在腿上,他不高兴地拿了过来,重新披到我肩上,这才发动汽车。

我从后视镜里,看到李易峰的身影,单薄萧瑟,在夜色里淡得不着痕迹。他一直目送着这辆车远走,眼神是看不清的,但那种无处可藏的悲凉感,却能穿透距离,让我如芒在背。我想起那时去剧组探班,他也是这样孤零零地看着我和伟霆一起离开,这种痛苦还没有结束。

“我应该提醒你多穿点的,你可能感冒了,一会回去记得洗热水澡。你饿不饿,饿的话要不要顺路去买碗粥···”伟霆絮絮叨叨,不一会又讲起了一个月后的休假安排,我转头看着他,他腾出一只手来摸我的额头,问我是不是想睡觉了。他看着我的眼神,就像李易峰看着他一样。

对于女朋友和好兄弟那些百转千回的心思和隐忍难耐的纠结,伟霆浑然不觉。他什么都不知道,但他最后选择了我。

伟霆,幸好你爱的人是我。

End.



评论(18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