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夜宵

RPS

旧文重发,翻了首页没找到这篇文章,可能被我手滑删掉了,成文于2015年秋

其实是我写的文里个人最喜欢的一篇

--------------


李易峰一边打哈欠一边刷朋友圈,第一条就是马天宇发的,大大一张油亮亮的火锅照片,红汤翻滚,配文字“颤抖吧人类!”。李易峰还真抖了抖,在这种加班加点的月黑风高夜,他饿。

正寻思着回点什么来表示并没有受到打击,手机突然连续震动起来。他回到聊天界面,果不其然就看到马天宇在群里吼,问看到他发的火锅没有。陈伟霆抢了沙发,送上一个问号,李易峰则是从表情包里挑了一张最辣眼的,甩到马天宇脸上。

“李易峰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妒忌我!”马天宇哼哼,然后发了一张照片——两盘层层叠叠的肥牛。李易峰没出息地又抖了抖,但还是屹立不倒甩表情包,企图装作不饿。

“哇,你在吃火锅……”后知后觉的陈伟霆估计是跑去朋友圈围观了,点了赞还实实在在地发表了一通感想,然后才回到群里回复马天宇。李易峰猜他应是评论了“我也想吃火锅[大哭]”之类的,点开朋友圈后发现自己果真准到没谱,连那个大哭的表情都猜对了。他顺手回复了个波浪线,嘴角无意识上扬,不深不浅的弧度就像刚刚发出的标点。

陈伟霆,陈等等,你怎么像个傻小子一样,一看就穿啊。

“谁叫你们都不陪我去吃火锅,活该咯。”马天宇哼哼唧唧,隔着屏幕仿佛都能感受到他那自认为大仇得报的傻样。入秋以来,他一直想约一顿火锅,特别是最近半个月,天气凉得快,正是吃火锅的好时节,无奈三个人工作忙碌,总是无法凑到一块,最终造就了马天宇深夜孤身涮红锅的悲剧。

“对不起咯。”陈伟霆学着马天宇的语气发了一句道歉,于是李易峰把表情包甩到陈伟霆脸上了,骂他没出息,禁不住美食的诱惑。

但是火锅还是峰峰家里的好吃。他又补充了一句,李易峰刚选好表情的手指顿了顿,最后戳到输入框里,美滋滋地写下一句“威廉乖”。

陈伟霆其实没去过李易峰家里,但曾到李易峰的家乡成都录节目,吃过四川火锅。自那之后,说到火锅他就习惯性地提“峰峰家里”。马天宇知道,所以也没对这句话表示疑问,还陷入了沉默。

吓到了吧,和我大成都比你还嫩了点。李易峰得意地反戈一击。马天宇片刻无语后竟掀起了大进攻,开始往群里狂丢食物图,香菇鹅肠羊肉牛筋丸应有尽有。李易峰受不了了,赶紧给群设了消息免提醒,然后打开与陈伟霆的私聊,一句“好饿”刚刚发出去,陈伟霆那边就发来了一段语音,几乎同时。

“峰峰怎么办我看饿了……”说得很慢,带着一点困倦。

听完语音回来,陈伟霆已经发了第二句,这次是用文字写着的“哈哈哈,峰峰我们好默契啊!”字里行间,一张笑脸呼之欲出。

“饿就去吃东西呗。”李易峰也用语音回复,脑海里想着对方那口一旦笑起来就耀眼无边的大白牙,心情莫名舒畅,一扫被马天宇撩起来的不甘,语调都飘了。

“我去找找还有什么吃的。峰峰你也赶快吃点东西,别饿着自己。”

李易峰想了想,接着跟司机说调头,到对面街道那家肠粉店去。陈伟霆前阵子过来探班时带他来过这家店,港式肠粉配港式丝袜奶茶,好吃到没朋友。店老板是北漂的香港人,手艺正宗,对陈伟霆来说无异于一场他乡遇故知般的碰撞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高涨热情给感染了,李易峰也觉得这里的东西特别美味。实际上,他一开始并不习惯比较清淡的港式口味,但在友人的带动下也慢慢上了道,更何况,他连粤语都能说了,遑论一星半点的口味之差。

李易峰算是熟客,店老板跟他打招呼脱口而出就是粤语,几乎当他半个香港老乡来使。李易峰只觉好笑,如往常一般点了鲜虾肠粉和中杯丝袜奶茶,打包带走。好几分钟过去了,微信另一端还在沉默,估计正摸索食物。

店老板一边做奶茶一边开玩笑,说他认识的香港同胞光顾的频率都没李易峰高,没想到他一个四川人会这么喜欢。李易峰笑着回复因为好吃呀。

“好吃到隔几天就来一次啊,还让不让我这个老板谦虚了!”老板哈哈大笑。

好吃是好吃,但并没有好吃到流浪忘返的地步。李易峰心里很清楚,却仍旧隔三差五来光顾,有时候在店里吃,那沉醉美食的模样让老板恨不得拍下来贴门口当招牌。

“你这么爱香港口味,那伟霆有没有很爱吃成都的美食啊?”老板突然问。李易峰愣了一下,说好像没有哦。老板也不知道想了什么,脸上挂着遗憾的笑容,没再说话。

陈伟霆会赞叹成都火锅的美味,也开始理解他无辣不欢的人生理念,甚至还会尝试用从成都带回来的调料和食材进行烹饪,但也仅此而已。吃不到成都火锅,他可以吃北京上海广州火锅等等,太多替代品了,美味的程度或许对他来说相差不大,也就不需要恋恋不忘。所以你说你为什么要认准这一家的肠粉和奶茶?

李易峰突然觉得很失败,揣着夜宵一动不动。前座的小助理以为他困了,便把他手里的奶茶拿走,将吸管撕开戳到纸杯里,再递回来。李易峰无语,只能闷闷地吸了一口。

回到家洗完澡,他才看到陈伟霆的新消息——一张照片,拍的是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。李易峰便将自己刚买的夜宵也拍了一张发过去,很快就收到语音:“峰峰你又去了那家店呀!”

“挺好吃的。”

“我也喜欢,有家的感觉哈哈。但是奶茶很甜,晚上吃对身体不好。”

啰嗦。李易峰打字回他,陈伟霆马上回了一个用马天宇的照片做的表情。李易峰这才注意到马天宇已经消停了,便将群消息提醒恢复,顺便刷了一下朋友圈。马天宇的火锅图被挤了下去,各式各样的新内容抢占前排,而最上面的是陈伟霆刚发的——“夜宵”,配上他们聊天时拍的食物图,一张拉面一张奶茶。

李易峰心底一动,回复道:爱你哟。

发完又有点慌,正犹豫着要不要删掉,陈伟霆却发了一段语音过来。“我也爱你哟。”他说,调皮又坦荡。

李易峰禁不住咬紧了吸管,听了第二遍,接着将手机拿远瞧了瞧,又凑到耳边听了第三遍。

陈伟霆是一个挺open的人,熟起来什么玩笑都能开。你说你爱他,他便说他爱你。

李易峰终于松开咬瘪的吸管,用力喝了一大口奶茶。凉凉的液体散发出浓香,一如既往,带来一种奇妙的悸动和安心感。甜腻的气味瞬间就充盈了整个身体,将那企图泛溢的酸涩覆下。

甜得哟,一百句爱我都比不上。


End.

------------

当年痴迷过一方单向暗恋的设定,现在不了哈哈

评论(3)
热度(1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