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今日余生

rps,陈伟霆x李易峰

小甜饼,写得比较随意,祝大家节日快乐

--------------


李易峰感到旁边的床铺动了一下,有一丝寒意窜进来,顷刻却消散了,松动的被窝被人从外面重新裹得严严实实。

“还早。”陈伟霆弯着腰,帮他掖好被子,手指随意刮了一下他的脸颊,“再睡会吧。”

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陈伟霆正欲转身,却不料被人拉住衣角。李易峰从被窝里伸手,衣袖下滑露出半截纤长白皙的臂,内侧还浮着一点暧昧的红痕。

“再待十分钟好不好?”

李易峰的半张脸藏在被窝中,只露出迷蒙的一双眼,睫毛乖巧地低垂着,遮掩了泛红的眼角,那里正因为早起而渗出几滴困倦的泪。他一动不动地仰望着,眼皮还不能很清醒地撑开,目光又软又粘,看上去就像一只小奶猫。

陈伟霆几乎是当场缴械投降,忙将他的手臂塞回被窝里,笑着问:“今天怎么这么粘人?”

“情人节……”李易峰顺势圈住陈伟霆的腰,整张脸埋在他的大腿上,闷闷地发出声音。

“那……”陈伟霆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发顶,“情人节快乐,峰峰。”

“三年了,这还是第一个能一起过的情人节。”李易峰说,“我想和你多处一会。”

陈伟霆的心瞬间软得一塌糊涂,满满溢着冰化后的春水,暖融融再不觉冷。他将手伸进被子里,轻抚着李易峰的背,微笑着说:“那再待一会,等你起来。”

李易峰安心地重新回归梦乡,直到经纪人来敲门,两人才匆忙起床和洗漱。开门后陈伟霆先出去了,经纪人责怪了李易峰几句,无非是注意影响之类的,手上却递来了一份还冒着热气的早餐,说是陈伟霆的助理让带的。

两人的恋爱谈了三年,连互相的工作团队也很熟悉,有时候闹别扭还需要这些伙伴来调节。刚到北京那一晚,李易峰和陈伟霆上六环兜风谈恋爱,双方的团队则约了唱歌夜蒲,李易峰看着他们发到朋友圈的照片,连连感慨他们关系咋就这么好了。

老板带头呀,陈伟霆笑着回答他。

也不是从一开始就这么融洽。恋情始于爆红期是一件很微妙的事,让你既感到幸福,又总是惶惶不安,幸好那些坎都过去了,公司的态度也从反对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如今,两人不管事业还是感情都在稳定发展着,甚至可说是更上一层楼——能登上春晚舞台的伉俪也没有几对了吧?

伉俪……意识到自己用了这个词,李易峰忍不住笑了。

“怎么了?”经纪人疑惑。

“有件事。”李易峰说,“陈伟霆好像打算求婚来着。”

“啊?”经纪人张大了嘴巴,“你怎么发现的?!”

“他口袋里有戒指的购物单,我查了一下,是一款钻戒,官网介绍是推荐用来当婚戒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经纪人喃喃,“你可别戴出去哈,我以后得每天检查一遍你的手才行。”

“你怎么就肯定我会接受。”

经纪人好像听到什么笑话似的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心里有拒绝这个选项吗?”

李易峰摊手。

怎么可能拒绝呢,他昨晚发现的那一刻整个人就像掉进蜜罐里,再加上今天情人节,所以早上才那么粘着陈伟霆。无奈工作排满了整天,他结束了上午的排练,马上跑去找陈伟霆,却见自己的经纪人与陈伟霆的两位助理正聊得兴起,见到他就一脸坏笑,指着不远处一脸惆怅的陈伟霆。

“对不起,一时说漏了嘴……”经纪人讪道。

“霆哥觉得没有惊喜了,现在很懵比。”助理补充。

李易峰无奈地摇摇头,走到陈伟霆身边拍了一下他的肩,看那人一副被戳穿的小怂包表情,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峰峰……”

“别想了,吃饭了。”李易峰边笑边说,顿了一下又道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!”你就装吧你,陈伟霆觉得更气了。

午间没有休息,吃完饭便回到各自的“战场”上,为最后一天排练拼尽全力。纵然今天很特殊,爱人也近在咫尺,但论对工作的投入程度,他们可不会输给谁,也便只在喝水上厕所的间隙给对方发条微信,没几个来回就到了傍晚。

李易峰结束得早,吃完晚饭,陈伟霆那边仍在排练,他便拎了几瓶饮料,坐在下边静静地看着。陈伟霆又唱又跳十分起劲,跳到空中时还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,朝着李易峰的方向。

“陈老师!”年轻的场助惊叫,“再来一次!”

“别,哈哈。”陈伟霆笑道,“咱们是正经的表演。”

这么说我不正经哦。待陈伟霆下场,李易峰故作不高兴地以此揶揄他,陈伟霆看了他几秒,随即将他拉到无人的待机室里,二话不说上嘴亲。

“不正经人做不正经事。”陈伟霆啄着那粉色的唇,“绝配。”

李易峰双手搂紧他的脖子,吻到动情之时甚至发出了呻吟。他们的舌头勾连着,似带着火,烧不尽,分不开。半响后,这份缠绵终于从飘飘欲仙的云层上落地了,陈伟霆看着他,一双莹莹透亮的眸,毫不掩饰地宣泄着对他的喜欢。

“还想亲。”陈伟霆有点委屈,“但怕把你亲肿了。”

“你这已经肿了。”

陈伟霆大惊,急忙跑到镜子前看,发现被骗后,李易峰已经在背后笑得十分猖狂。陈伟霆气急败坏地将他抱住,虽然想狠狠吻下去,到底还是理智占了上风,只是轻轻地点了几下。

“明天就是除夕了。”李易峰突然感慨。

“一起过完情人节,再一起过年,我好开心。”陈伟霆的胸腔里盈满了幸福感。

“就是还缺点什么。”

李易峰挑挑眉,陈伟霆立马泄气地低下头,无奈道:“都被你知道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的,你不知道我的吧。”

语毕,李易峰忽然将双手放到颈侧,拎出一条挂着玉佩的红绳子。这块翠玉是他小时候得来的,经常贴身戴着,被养得润滑通透,如今亲手摘下,递到了另一个人面前。

“没有你准备得那么充分,你先收下这个。”

见陈伟霆一副呆住的模样,李易峰选择直接帮他戴上,完事后拍拍他的脸,笑意飞扬:“傻了?”

“峰峰……”他一脸悔恨,“戒指放在酒店……”

“你这什么表情?是想礼尚往来客气客气还是想在这种乱七八糟的地方求婚?”

“那……我回去再给你?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“……你答应我了?”

“情人节也过了,玉也送了,马上还要一起过年。”李易峰没好气地笑出声音,“你怎么还没发现,我们都是家人了。”

 

我们是家人了。

 

陈伟霆片刻后才反应过来,颤抖着抱住李易峰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用力,仿佛要将这满当当的爱意与感动揉进骨头、融入四肢百骸。

“峰峰,这辈子,交给你了。”

2018年的情人节只有一天,能在一起的时光却还有那么长,是整个余生。

 

End.

评论(39)
热度(4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