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瀚超/ABO】似是而非 24

何瀚x项允超

继续洒狗血

双总裁AO配意外怀孕炮友变真爱

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

---------------

24、

倾盆大雨过后,天空恢复清朗,一弯月牙从云层后滑出,驱散了笼罩在人间大地上的阴霾。

但人心里的阴霾挥之不去。

一只脚忽地踩进水坑,将那月影踏个粉碎。那脚步摇摇晃晃,显然已经被酒精控制,他慌不择路地奔跑着,不小心打滑摔到了旁边的墙上,胃里的食物残渣随之涌出喉头,吐了一地。

何瀚扶着墙,在阴暗的角落里呕吐不止,好像要把整个躯干都吐空。太难受了,胃酸灼烧着食道,如火烤一般,但这样的痛苦仍不敌内心万分之一的煎熬。

酒保小哥站在他身后,对是否应该劝慰他犹豫不决。这家酒吧的老板是何瀚的朋友,何瀚偶尔会来喝点小酒放松一下,与酒吧的工作人员也都认识。今晚他来到酒吧,一脸愁云惨淡,喝起酒来不要命似的,一瓶一瓶地灌,面对所有上前搭讪的人都是一句急吼吼的“滚”。

深夜买醉放纵自我的人他们见得多了,可何瀚从不如此。

“何总,”小哥递上纸巾和水,小心翼翼地问,“要不我扶您到VIP室休息一下吧?”

何瀚是真的没力气了,被小哥扶到沙发上便闭起了眼睛,再醒过来时天已大亮。他的脑壳疼得像开裂一样,里面还养了一群蜜蜂在嗡嗡地响,不得已又重新躺下,缓了好久才恢复神智。酒吧早已打样,但可以从里面打开后门出去,耀眼的晨光铺天盖地,刺激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他搭车回到小区,先是去了小区诊所,发现那关着门,玻璃窗上虽贴着电话,但打过去发现是诊所里的座机,自然也无人接听。此时不过早晨6点半,大部分居民还在酣睡当中,料想项允超也应如此,但他在开门前仍旧整理好仪容,不想让项允超看到自己的失态。

可项允超已经不在了。何瀚开门的那一瞬间便意识到,鞋架上项允超的鞋子无影无踪,而何瀚给他的拖鞋则端端正正地摆在玄关前。他急忙走进屋里,最先经过的是项允超常用的浴室,那些日用品全不见了,细看才发现都被扔到垃圾桶里;来到房间,他发现床上不仅空荡荡,被子枕头也摆放得十分整齐,原先挨着衣柜的行李箱不见踪影,当然,衣柜里项允超的衣服也全都被收走了,只剩下空空的衣架。

项允超将自己生活过的痕迹收拾得一干二净。他们共同生活的时间只有一个月,抹消这一切实在轻而易举。

何瀚倒在床上,用手臂捂着双眼,发出一声痛苦的呜咽。

 

因为宿醉,何瀚花了一点时间醒酒,所以来到公司时已经接近中午了。秘书一边递上咖啡一边指着会客室说,天宇集团的副总正在那等他。

“你怎么不告诉我!”何瀚气急。

秘书其实给他发了信息,但何瀚整个早上都没用手机,此刻打开来,各种信息如雪花般飘来。最简洁的那条来自置顶的项允超,写着四个字:我去找你。

在秘书的带领下,项允超走进何瀚办公室。他脸色苍白,眼底一圈乌黑,面无表情,望了一眼何瀚便低头看向手中的文件袋。何瀚的心情很复杂,还没想好怎么面对项允超。

“何总,我来是想跟你把事情说清楚的。”项允超开门见山,语气淡漠,“你听吗?”

何瀚语塞,盯着他看了一会,最后点点头。

“好的,那我们一项一项来。”他边说边从文件袋里掏出资料,“首先,关于我的初恋男友。这张是他的照片,我从毕业相册上打印出来的,像素不是很高,但足以看出不是徐业平。”项允超把一张A4纸放到何瀚面前,那上面印着的是一张纯正的亚洲脸孔。

“下面是我和他的照片,因为我把和他相关的东西都删了,所以这张照片是从一位老同学那里得来的。这是他的联系方式。”他戳了戳纸上空白处写着的姓名和电话号码,“我没记错的话,你和他应该认识。”

项允超的这位同学是何氏的客户,何瀚确实认识。

“你要是担心我们合伙骗你,也可以去我们学院官网上查询往届毕业生名录,不少同学都知道我们的交往情况。我相信,以你的能力查这一点事应该不难。”

何瀚有点发证,然而项允超片刻不停,已经拿出了第二份资料。

“其次,孩子的父亲是谁。”项允超仍旧是那副古井无波的模样,“这是我在申请流产前,取胎儿脐带血和你的头发做的亲子鉴定,结果显示99%吻合。你如果怀疑报告作假,可以去医院申诉,或怀疑用的不是你的头发,那不妨再做一次检查,让医生分析一下你的DNA和这份报告上显示的一不一样。”

“这两点是我可以证明的,其他的,虽然暂时没有证据,但我还是强调一下。”项允超悄悄一下深呼吸,让那稍微汹涌起来的心绪重归平静,才接着说,“第一,我不认识徐业平,照片肯定是他趁我昏迷时摆拍的,不知道你怎么得到这些照片,建议你好好查一下给你照片的人;第二,我没有泄露何氏的任何机密,我的部下和华艺也没有不正当来往,既然你那么肯定没有内鬼,最好先检查公司网络、电脑和办公室,以防被黑客入侵或放了窃听器。”

何瀚内心猛地一震,他想过网络被黑的可能,当时就排查掉了,可他没想过会有人胆大妄为到来何氏装窃听器。

“我已经猜到幕后黑手是谁了,等他们落网后,调取证据或打官司时,希望何氏能配合一下,毕竟你们也是受害者。还有就是天宇和何氏的合作问题,我本人已经退出了所有会接触到何氏的项目,还要不要继续,你和我哥谈吧。”

项允超顿了顿,一股酸意不可抑制地涌上鼻子,他仰起头深呼了一口气,将那企图泛滥的委屈压下,轻声道:“当然,除了工作,其他场合我也会尽量避免和你接触,既然你这么厌恶我,我也不会自讨没趣。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有问题吗?”

何瀚别开视线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“我说这些并不想让你做什么,只是容不得别人诬蔑我而已。话也讲完了,那就签字吧。”项允超拿出最后一份资料,那是一份离婚协议书,底下有两处签名的位置,其中一处已经填上了“项允超”三个字。

“财产分割没有特殊处理,婚前属于谁离婚后也不变,你如果对这点有异议,可以找律师商量。”

何瀚一动不动,专注地看着离婚协议书,好一会才抬起头来,眼底有水光。

“不签吗?”项允超叹了一口气,无奈道,“给你三天时间,不然就法庭见吧。”

说完这句话,项允超便转身向门口走出。那份离婚协议带走了他的一半力量,他快坚持不下去了。

“孩子……”何瀚突然问,声音有些怯弱,“孩子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你管不着。”

项允超推开门,大步流星地离开何氏,走到地下停车场。他发动汽车,然而才刚转好弯,便急急停下了。

他从后视镜里看到自己的脸——泪水一线一线,正悄悄从眼角渗出,并不汹涌,却源源不断,任他怎么擦拭都不肯干涸。

当初在医院准备流产时,他对方咏咏说过不要为这种事情哭,那么难受的时刻他都能倔强地守住自尊,现在不过是情景再现,又有什么好自暴自弃的?

“不许哭,不许哭!”他低声鞭笞自己,全身绷紧,用力档着心里那汪动荡的海,可眼泪就是止不住,一滴一滴落在方向盘上,又像落在废墟般的灵魂里。

如果他跟何瀚不在一起就好了,如果当初坚持手术就好了,如果他从没……从没爱过何瀚就好了。那就不必得而复失,不必万箭穿心。


tbc.

------------

周五更吧

感觉30章写不完啊orz

评论(72)
热度(260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