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瀚超/ABO】似是而非 9

连更!狗血!

何瀚x项允超

双总裁AO配意外怀孕炮友变真爱

12345678

---------------

9、

春夏之交,整座城市雨绵绵的,天空像一块脏兮兮的抹布,伴随着永无休止的雨声,让人心烦意乱。

秘书江凯捧着一沓资料走进何瀚办公室,一边泡茶一边述说今天的日程安排,说完后他瞅了一眼自家总裁,那张英俊的脸此刻愁云密布,不比窗外的天空好多少。

“总裁?”他担忧地问,“您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何瀚略一扶额,再抬起头来时已经换回以往八风不动的模样,道,“明天我休假,事情都安排好了吗?”

江凯从善如流地报告了当天的工作计划,心里却十分疑惑。明天是周四,何瀚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为公司鞠躬尽瘁,却选了工作日休假。而且,他既已否认生病,何慕副总裁明天照旧上班,理应不是家庭原因,那何瀚该是处理私事去了。什么样的私事能让一个工作狂推掉所有工作?

待江凯走后,何瀚拿出手机,打开与项允超的微信聊天页面。

“后天上午九点,xx医院x号楼2楼,xx医生。”

十分简短、不带任何感情的留言,只是仪式化地通知他,你孩子即将离开人世的时间和地点。

项允超周一时与他摊牌,决定打掉孩子后,周二便已联系好医生并安排了周四早上的手术,速度之快、手段之干脆令人咂舌。

何瀚看着这条留言很不是滋味,可他也知道自己没有任何立场去批评项允超,毕竟是他首先放弃了孩子。项允超那让人分不清真假的笑、不容半分同情的姿态,与他苍白单薄的躯壳相融,既坚强又矛盾。何瀚这两天闭上眼,脑海里便是项允超的一幕幕,心底止不住漫出涩味。

他如今才意识到两人的关系简直像个笑话。睡一张床的对手?怀上孩子的炮友?没有人会像他们这么矛盾,嬉笑怒骂,皆似是而非。

 

转眼间到了手术当天,项允超早早起床洗漱好,然后坐到客厅里。项爸爸正在看早间新闻,见他很闲便打发他去厨房帮项妈妈包饺子,往常一早就往公司跑、有时甚至连早餐都不吃的人这回却很听话,乖乖帮妈妈拌肉馅。

项妈妈是位无所事事的阔老太,平时儿子们都忙,自家丈夫又不爱听她唠叨,便老往厨房钻,通过做饭挥霍多余的精力。她有各种各样的菜谱,每天变着花样给家人惊喜,可项允超太重工作了,平常都没好好品尝妈妈做的菜,见妈妈的白头发又多了几撮,他一阵心酸。

或许是因为怀有身孕,他更能体会妈妈的辛劳,连带着那些磨耳朵的唠叨都变得可爱起来。

“允超,你什么时候找个对象呀,不能总是工作嘛……”

“妈!”项允超差点把肉馅洒在桌子上了,有些撒娇又无奈地喊了一声。

“诶,妈不逼你。”项妈妈笑着摇头,“我儿子这么好还怕遇不到吗?一定会有你爱他、他也爱你的人,全心全意对你好。”

“像爸那样吗?”

“臭小子,你还敢取笑你爸妈了!”项妈妈道,“像你爸那样也不坏,虽然长得是难看了点。”

长得好看也没用啊,项允超想,他又不爱我。

“不过你也别真不当回事,再过几年,妈这把老骨头就带不动孙子咯。”

“妈!”项允超心累,您孙子听着呢。

饺子很快便煮好了,一家人齐齐聚在餐桌前。项允超给每个人都勺了一碗,递给嫂子方咏咏时,方咏咏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但什么都没说。

饭桌上热腾腾,饺子汤散发着诱人的香气,锅碗瓢盆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,与家人们的欢谈声一道,如一首美满的协奏曲。热气笼上项允超的眸,酸酸的,不知是因为幸福还是因为落寞。

他有一个温暖的家庭,父母相爱、兄友弟恭,可他怀着的孩子注定得不到这一切。它甚至没有降生的权利,还只是一颗胚芽便被召回天堂。

项允超找了个理由不吃饭,方咏咏也声称要去找朋友,搭他的车一同离开了。项允超往导航里输入xx医院,踩下油门前有一瞬迟疑,被方咏咏看在眼里。她是唯一一个知道项允超要去做什么的人,虽然不甚认同,但最终还是尊重项允超的决定。

“你跟孩子爸爸说了吗?”她问。

“说了。”项允超闷声道,“一会他会来,你看到他不要太惊讶,就当空气吧。”

好些名字从脑子里蹦出来,方咏咏小心翼翼地一个一个问,项允超静默良久,最后在说到“何瀚”时点了头。

“不是吧?你们?”

“所以说,”项允超扯了扯嘴角,“多可笑。”

 

项允超已经做过术前检查,再加上手术本身就小,现在去医院便能直接做。方咏咏忐忑不安地坐在医院的椅子上,走廊里人来人往,却丝毫不见何瀚的身影。

“你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?”方咏咏迟疑道,“有可能是路上堵车了……”

“堵就堵吧。”

楼梯拐角处坐着一个文文弱弱的男孩,看模样不过是个学生,双目呆滞、通红,好像已经流干了眼泪。

方咏咏的视线从男孩移到项允超,那张在旁人面前顽强不屈的脸终是摘下了面具,露出内里的委屈和悲伤。

“允超,你是不是……喜欢何瀚?”

项允超闻言一怔,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,接着便将目光垂向地板,从侧面看上去,那目光柔得像一泓泉水,却又易碎得像一片玻璃。

“是的,我喜欢他,喜欢到可以为他生孩子。”项允超轻声道,“可他不要,他不稀罕。”

方咏咏愣愣地听着,心疼地抚上他的手背,那双手即使握成拳头也抑制不住颤抖,身体里似有惊涛骇浪,拍打着这肉体凡胎。可哪有什么了不得的呢?不过是爱,如宝藏、如禁果,诱人前去,却长在深渊对面、巨流彼岸,让你求而不得。

她眼睛一热,泪水满溢而出。

“允超……难过的话,哭出来吧。”

“不,大嫂,不要哭。”项允超却摇头,伸出手指抹去她的眼泪,柔声安慰着。

“我不想为这种事情哭,这几滴眼泪,就算你替我流了。”

“已经够了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便有护士走来,说要准备进手术室了。

 

另一边厢,何瀚正在拥挤的车流里急得如热锅蚂蚁。他没试过工作日早上走这条路,没想到早高峰这么恐怖,再加上下雨路滑,车速本就偏慢,半小时才前进了大约500米。

离手术时间越来越近,一想到项允超正孤零零地等着他,他的心便像刀刮一样痛。喇叭被急切地按来按去,惹得周围的车主对他怒目而视,何瀚很是烦躁,打开车窗想透透气,突然听到有人大喊:“有人摔倒了!”

他定睛一看,发现树后面有一双仰躺的腿,周围的人全愣住了,紧接着有一个女孩冲上前,但被树挡着,看不清究竟做了什么。

何瀚当机立断,马上下车跑过去,刚绕到树后便傻了眼——那摔倒的人竟是一个孕妇,正捂着大肚子呻吟。

“谁能帮一下忙,送她去医院!”刚刚跑来帮忙的女孩大喊。

“我来,我有车。”何瀚说。他迅速抱起孕妇,手掌触到又湿有热的衣服下摆,心里顿觉不妙,果不其然,将孕妇放到后座上后便看到自己手上的血迹。

女孩也跟着上了车,周围的车辆见此情况也有素质地散开,让何瀚得以驶入紧急通道。孕妇满头是汗、满脸泪痕,看上去极其痛苦。

“拜托告诉我老公……”

“好好,我给他打电话,他很快就来陪你了,你要坚持住好不好?”女孩谆谆善诱,用孕妇的手机拨通电话并打开免提,那男人听说后应该是摔了什么东西,明明心急如焚却还是马上镇定下来安慰自己的妻子。

“老婆你不要怕,你和宝宝一定会平安的!”

孕妇一直哭,因为痛苦和自责断断续续地呻吟着,扶着她的女孩沾上了满手血,在孕妇的白裙子上留下了一个血手印,何瀚通过后视镜看着,只觉触目惊心。他的心揪得如拧成一根麻绳,慌乱、刺痛,不知不觉间,那孕妇的脸似与项允超重合,每一滴汗和泪、每一声溢满痛苦绝望的哭泣,都在拷问他的灵魂。

对这位素不相识的孕妇,他尚且能挺身而出、极力挽救,却能毫不留情地将自己的骨肉推上手术台吗?

“姑娘……”孕妇抓着女孩的手,用尽最后的力气说道,“一定要保住我的孩子,谢谢你,帮帮我……呜呜……帮帮我!”

何瀚心里一阵钝痛,甚至有些发麻。

一直以来,他都认为项允超那么云淡风轻,应该是不想要那个孩子的,可这他妈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。以项允超的强硬和聪慧,如果不想要,怎么会告诉他?什么“责任对半”,不过是用来掩盖话语背后的希冀。他一定是想生下孩子,才会来找他商量。那人故作轻松的姿态明明都看在眼里,所有从容冷静都只是伪装,可他瞎了心。

 

“我们生下来好不好?”幻想中的项允超眉眼弯弯,酒窝里似装着果酱,甜甜的,散发着让人舒心的气味。这才是他原本由衷的模样。

何瀚的心柔软得一塌糊涂。他想拥他入怀,一边亲吻他的发旋一边说好。面对项允超,他理应什么都答应。

幻象在绿灯亮起的瞬间寂灭,何瀚狠狠一踩油门,心里变得无比清明。他还有机会弥补,他一定要赶上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次更新应该是周三晚上

评论(49)
热度(284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