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瀚超/ABO】似是而非 8

何瀚x项允超

双总裁AO配意外怀孕炮友变真爱

这章很短,但觉得断在这里比较合理,今晚还有一更

1234567

---------------

8、

何瀚在民政局大厅里坐了约摸二十分钟,项允超才来。

他们约好下午两点半一起来办理omega流产申请,何瀚提前五分钟到达,项允超却罕见地迟到了。

他看上去好像又虚弱了一点,依旧是古井无波的模样,手上拿着一个文件袋,看到何瀚后也不走过去,直接用眼神朝他示意,然后往办事窗口走去。

隔壁办理结婚的队伍长长一串,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,而他们要去的窗口门可罗雀,与之形成鲜明对比。办事员递给他们一份申请书,问:“双方身份证和DNA证明带了没有?”

“带了。”项允超道。

何瀚疑惑地皱了皱眉,问:“DNA证明?”

“就是证明你是孩子他爸,这样你的签字才有法律效力。”

“……你一个人去医院做的?”

项允超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:“不然呢?”

何瀚差点脱口而出“我可以陪你去”,但他幸好管住了嘴,毕竟这种话已经没有意义了。

“要不要看?”项允超戳了戳文件袋。

上回项允超临走之前问他要了一根头发,原来是用于DNA比对。何瀚只觉沉重不堪,手抬起又放下——孩子都要流掉了,再看一眼DNA证明又有何用?

项允超见他没有动作,心中又凉了半分。为了得到胎儿的DNA,他进行了羊水穿刺取脐带血,这对于未满16周的胎儿及母体都是有一定危害的,可能会在后期导致滑胎、流产,可他们都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了,还有什么好怕的。想他一个人去医院穿羊水,在医生怜悯的目光下显得多可怜似的,最终拿到了这份DNA证明。然而何瀚连看都不想看。

申请书上需要填的信息并不多,项允超快速写好并在页末签上名字和身份证号,然后将纸张往旁边一推,交给何瀚。

何瀚拿起笔,忍不住看了一眼项允超,那人正目视前方,空空的眼光有点涣散,不知在想什么。他刚刚签字是那么流畅,并没有一丝犹豫不决,何瀚想。他拿着笔愣了好一会后,终于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“资料都给我。”办事员说。申请书、身份证和DNA证明被塞进小小的窗口里,透过玻璃窗,他俩能清楚看到办事员的操作——核对资料、录入电脑、上传数据库,最后拿起一个红印章,“啪”的一声落在薄薄的申请书上。

结束了。项允超在心底默念,即使是无声的语言也在颤抖。

何瀚拿起办事员递回来的申请书,心里五味杂陈,最后是愧疚占了上风,道:“手术我来安排吧,我认识……”

“不必了。”项允超打断他,“我自己会处理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安排好后告诉我,我陪你去。”

项允超深深地看他一眼,叹气:“何总,你既然是孩子的爸爸,想尽完这最后一点义务我无话可说。但我请你收起那同情的眼神,我不需要你照顾什么,我项允超做得了多大事便担得起多大责任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的可怜,不需要。”

 

可怜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。

它最多能让你蒙蔽真心,虚伪地承担起本不愿承担的责任。

所以他没有在这个时候表明心意,他害怕何瀚会因为措手不及的负担而虚与委蛇。

他要的是爱,不是可怜。

这段畸形的关系早就该结束了吧。对手、炮友、父母?皆似是而非,皆貌合神离。

 

项允超一遍遍地在心里鼓励自己。你坚强独立、受人欢迎,多少难关闯过去了,这一次也一定可以的。不就是一个何瀚吗,他值得什么?

那些柔软脆弱的想法被赶到最隐秘的角落,在心门关闭之前,似有微弱的呼声传出——

我已经喜欢上你了,你能不能喜欢我?

这样的心声,谁都没听见。

 

何瀚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心一揪一揪地痛。

放弃意外得来的孩子明明是正确的,可他为何一点都不觉得轻松?

 

一个男人站在民政局对面,他原本是在等车,却无意中看到项允超进了民政局,为了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,他已经在这等了好一会了。

更出乎他意料的是,项允超和何瀚一起走出来。他急忙拿起手机一通偷拍,直觉告诉他事情不简单。

待两人各自开车走后,他马上打电话给最近被天宇集团停职处分的叶鹏,报告了刚刚所目击之事。作为华艺酒业的小员工,他曾经收过叶鹏的好处,也知道叶鹏和项允超不对头,这种事叶鹏肯定想知道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另一头的叶鹏挂了电话,眼睛微微眯起,露出寒光。

项允超与何瀚一起去民政局?这就有意思了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

糖在不远处了

评论(28)
热度(205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