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瀚超/ABO】似是而非 7

何瀚x项允超

双总裁AO配意外怀孕炮友变真爱

修改了一下瀚总的第一反应

123456

---------------

7、

项允超晕倒送院后,消息很快传到了何瀚处,彼时何瀚正坐在会议室听技术部汇报季度总结,因为内容乏味,他一边把玩着钢笔一边用手机看股市资讯,看到消息时手上动作一顿,笔同时掉到了桌上。

响亮的声音让整个会议室陷入平静。下属们面面相觑,不知哪里做错了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何瀚道,“继续说。”

他关了手机,专心听完整场汇报,结束后才重新打开手机。消息来源是他从前的下属,离开何氏后进了天宇集团的总经办,是能近距离与项允超接触的人,他说项允超已经醒过来了,应该没太大问题。

何瀚想了一会,还是决定慰问一下以表合作伙伴的诚意,便通过微信发去一段中规中矩的问候。当然,发完其实就算慰问过了,何瀚却依旧盯着手机,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停留过久了。

三天后是他们约好的第二次合作会谈时间,这一次会议开在天宇,双方主要就价格你来我往,最终齐齐让步有所定夺。项允超在谈判桌上清晰伶俐、自信从容,除了脸色不太好之外,一点也不像晕倒入院过,何瀚都有点奇怪天宇是不是为了让他们放松戒备放了烟雾弹。

“何总,方便耽误你一会吗?”会议结束后,项允超拦下了他。

“什么事?”何瀚看了一下手表,下午约了经销商见面,还有一个半小时盈余,“要多久?”

“快的话就二十分钟吧。”项允超看着他道。

“好吧。”

何瀚让下属先行回去,本以为要在会议室接着说,却不料项允超领着他走向电梯,按了往下的按键。

“去哪?”

“私事,不太方便在公司说。”项允超笑笑,“放心,就几句话,不会拐了你的。”

他们很少会交流“私事”,大多数是在谈判桌或其他正式场合针尖对麦芒地谈公事,然后便是发情期默默解决生理问题,睡一张床不代表心灵相通,也没有那个必要。说起来那份协议也快要失效了,项允超难道是想找他续约?

在何瀚胡思乱想之际,项允超带他到了天宇对面的咖啡馆,工作日上午客人寥寥,他却还选了最隐秘的一个角落。靠窗,光线充足,何瀚这才发现,项允超苍白得像一张透光的白纸,隐隐描绘着从未见过的单薄脆弱。

“现在能说了吗?”何瀚问。时间已经过去十分钟,刚刚秘书发来微信说经销商可能提前会到。

“哦,是这样。”项允超道,“我是omega,你知道吧?”

“知道。”这不废话吗,都做多少次了。

“那两个月前,我们在xx酒店那晚,还记得吗?”

何瀚疑惑地盯着他,皱着眉问:“你说这个干什么?”

“就是还记得是吧,那我可说了,你准备好。”项允超露出一个难以言说的表情,有点无奈有点同情,却还带着一丝笑意。他尽力维持着从容平静的语气,双手却暗暗抓住了扶手上交错的藤条,指甲深深陷入幽黑的缝隙里。

“我怀孕了,是你的孩子。”

 

有人推开了咖啡馆的门,门铃“叮铃铃”地响起来,紧接着是裹满凉意的风涌入,利落地掀起留言墙上的标签纸,细小而尖锐的“哗啦”声顺着风灌入身体。

像是扶梯上的金属部件挨着铁柱滑落、或是用指甲去刮动崭新的书页,那声音在脑海里回响,越来越大。

周围的世界似被这声音搅弄,一下子变得支离破碎,好像碎掉的玻璃折射出不同的浮影,任各式各样的情绪宣泄、争诉。震惊、疑惑、不甘……还有喜悦。它们都是黑白的,只有对面的人浓墨重彩,是原本的颜色。

服务生放下一杯咖啡,何瀚低头看着,待那晃动的水面复归平静才抬起头来。世界总算恢复原样了。

“我还没说完,你坚不坚持得住?”见他这个样子,项允超还替他担心起来。

“不可能。”何瀚摇头,“虽然那次没戴套,可我也没进到生殖腔。”

项允超将医生的解释复述给他听,何瀚默了一会,道:“这就中了?没理由……”

得,项允超冷笑一声。

“信不信随你,我今天找你就两件事,一是告诉你,二是问你的意见,留下还是打掉。”

何瀚看着他,不能理解他怎么能这么平静。他们没有感情基础,不是合法伴侣,上床只因为各取所需的协议,更遑论日常针锋相对的关系,在这种情况下因意外诞生了一个孩子,任谁都没法接受吧?项允超的样子却像是在路边捡了十块钱来还给你,用平淡如水的眼神包裹住四仰八叉的事实。

“你还想留下?”

项允超目不转睛地望着何瀚,呆呆地默念了一下那个“还”字。他的心底泛着酸意,几乎要涌上眼底,却在半途干涸了。

是啊,他还想留下,真奇怪,为什么要留下。这个问题项允超有答案,可何瀚没有。此时此刻,即便何瀚问起,那个答案也无法说出口了——你原来对我有这种感情啊?那我是不是要配合你留下孩子?一想到何瀚会这般揣度,项允超便浑身发冷。

见项允超不语,何瀚又问:“为什么会告诉我?我以为你会自己处理掉,毕竟……”

“我们责任对半,所以你有知道和决定的权利。”项允超波澜不惊,双手却在膝上握拳,克制着真实的情绪,“打掉的话需要去民政局走流程,你得签字……反正你也不信,那找个时间去办了吧。”

何瀚虽然懵,听到这里却有点急了:“也不是不信……”

“信了,又如何?”

对呀,信了就要把孩子留下吗?项允超露出微弱的笑,好像早就认定他会做什么选择。这种眼神让他如芒刺在背、羞愧难当,可何瀚无法反驳。

何瀚想起了他早逝的母亲,那是他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,自她离去后,他的世界便缺少了一块,再也无法弥补。他渴望亲情、奢求母爱,正因为这段悲伤的成长经历,他明白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有多重要。可他和项允超哪来的爱呀?

心脏微微发胀,好像有什么想法被压抑在黑暗的海面之下。可在它破冰之前,何瀚便开口了。

“……打掉吧。”

顿了顿,他声音放缓道:“这是我的意见,你呢?”

这是项允超第一次听到何瀚这么温柔地同他说话。他笑了笑,窗外的白光透洒在晶莹的眼眸上。

“那就打掉吧。”


tbc.

---------------

莫慌,瀚总没这么渣,只是一时没hold住

下次更新是明天,我去看《心理罪》啦

评论(30)
热度(223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