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铭文

陈伟霆x李易峰,RPS

大半夜发文有点丧有点不清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戏的时候突然下起雨,女助理撑着伞蹬蹬蹬地跑过来,将陈伟霆的私人手机往他怀里塞,顺便告诉他陈姐姐曾经打来过电话。

陈伟霆划开屏幕,微信留言呼啦啦地飘过,最后停留的那一条是李易峰发来的,文字很多,他还没看完提示就消失了。

女助理瞥到他的手机屏幕,笑道:“老板你们用得着吗,都多少年了,还这么恩恩爱爱。”

她作为陈伟霆的贴身助理,自然知道陈伟霆和李易峰平常聊微信有多么疯狂,虽然不算很频繁,但每次都是大段文字,掏心掏肺似的。

“哈哈。”陈伟霆拿手机在衣服上擦了擦水迹,也笑了。

李易峰那边也正好在拍戏,两人在两个附近城市的影视城里,一个穿着古装吊威亚,一个别着步枪捉汉奸。刚刚李易峰发来微信说,剧组里的化妆师看来是不想干了,给他戴的发套竟然没封好边,害他吊威亚时突然掉了半边假发,武打片当场变成悬梁垂下半边脑袋的惊悚片。

陈伟霆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,配上李易峰懵逼的脸,贼好笑,马上敲了一行“哈哈哈”过去。

发完后他便戴上眼罩和耳机,抓紧时间补眠。整个人迷迷糊糊地,怎么都没睡进去,一直都在梦境的边缘徘徊,身体想沉眠,意识却宛如浮在靠岸的小舟上,随着水波荡漾。几番挣扎后陈伟霆总算摆脱了鬼压床般的沉重,猛地睁开眼,看向车顶。

那里贴着一个巴掌大的福字,彩色泡沫镂空,勾勒出一个形状优美的“福”。很久之前,李易峰在这个车上和他缠绵,他背着身干,怀里的人儿却不知搭错了哪根神经,直往车顶上瞅,完事后还说你这车顶太空了我给你弄点装饰,接着就从包里掏出了公司发给员工的新年礼盒,将附带的“福”字饰品贴了上去。陈伟霆笑笑不说话,抱着李易峰又来了一轮,这回李易峰可没法走神了。

他伸手摸了一下那个福字,接着划开屏幕,与李易峰的微信聊天还停在自己的回复上。他选择相机,对准车顶的“福”按下拍摄键,智能程序问他是不是确定发送。

唔……他抿紧唇,再想想吧。

 

晚饭时陈姐姐又打来电话,两人先寒暄一番,接着便聊到陈妈妈生日的事。陈伟霆工作太忙,一切事宜都交给姐姐处理,但姐姐还是会问他的意见,最重要是确定他们的日程安排。

“易峰也好久没来了,妈挺想他的。”陈姐姐说,“他那天能不能来?”

“想他不想我哦!妈都不问问我好不好!”

“胡说八道。”陈姐姐笑,“我不管哈,你们俩都得来,我跟你说,妈偷偷去做了金手镯打算送给你俩呢,我这嘴憋不住,你到时就装不知道哈……”

陈伟霆说说笑笑地挂了电话,继而点开微信,看到李易峰在两小时前发给他的新留言。

“蹭了探班粉丝的雪糕吃,抹茶味,太甜了,估计你比较喜欢。我最近想吃重口的东西,你说今晚是吃火锅好还是烤鱼好?”

陈伟霆的筷子刚好戳在一块鱼上,他连肉带刺地将鱼块乱嚼一通,一边发出“唔啊唔啊”的响声,一边打字回复。

“你昨天才说胃痛呢,还想重口[敲打]好好吃药好好喝粥,烤鱼我替你吃了[坏笑]”

事实上,他最近几天都要赶工,吃剧组盒饭——标配小炒青菜萝卜汤的可能是九成九。

吃完饭,半小时过去,李易峰那头仍旧沉默。他酝酿着怎么跟对方说陈妈妈生日惊喜的事,直想到夜戏开始,副导演过来喊开工。

 

“胃痛反正治不好,你不用劝我了。”

陈伟霆洗完澡出来便看到李易峰的回复,还配上了两张火锅和烤鱼的照片,红艳艳油澄澄,一看就非常作死。

陈伟霆无言以对,只能发了两张表情包聊表心意。思考片刻,接着便给李易峰的贴身助理发微信,让他们带好胃药备好热水,随时注意李易峰的状态。

李易峰并不知道陈伟霆想的事情,他好像在相册里挑了挺久,找出最能怼回去的表情包。

与此同时,陈伟霆的一些朋友正在群里组织聚会,为了凑他的时间特地定在剧组休息日。地点却不是他所在的地方,而是附近城市的夜总会,原因不外乎陈伟霆在那买了房子,朋友们都知道他每逢休息必回家的习惯。

准确点来说,房子是他和李易峰一块买的,现在李易峰就住在那。

回复完朋友信息,李易峰已经开始了新的话题。他们俩接拍的电影从制作团队和出演阵容来看都是大手笔,所以压力都很大,平常聊天经常围绕着工作吐槽,以排解压力。

“今天拍了14小时,我快虚脱了。”

“我还下水拍,惨!但导演真是厉害,感觉学到了很多”

“你快杀青了吧我还得煎熬[笑哭]”

“[奸笑]”

……

他们就工作上的事聊了一阵,转眼夜深。

“刚刚下了挺大雨,凉快多了。”李易峰说。

终于又说到天气了。他们总是要说天气。

“我这里还在下,”陈伟霆用力捏着手机,敲在屏幕上的字却是轻飘飘的,“听说还要下几天。”

 

雨连续下了三天,等到傍晚放晴,落霞绘上极美的晚景时,陈伟霆迎来了久违的假期。

李易峰昨天就杀青了,开心到飞起,兴致勃勃地问陈伟霆回来要吃什么,他大发慈悲给准备一下。

“虾饺、腊味煲仔饭、扇贝蒸粉丝、烧鹅、卤牛肉,我再想想有什么好吃的。”陈伟霆毫不客气。

“你当我是五星级大厨呀,鸡蛋拌面爱吃不吃==”

“明明是你先问我的!”

如此对话断断续续地在回程路上进行着,然而当车驶过收费站,正式踏入他们家所在的城市时,陈伟霆突然感到不知所措。他们要见面了,该说什么?该干什么?

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对与李易峰相见这件事产生疑惑,甚至是恐惧。

他让车在一个相熟的酒吧门口停下,思虑再三后还是打开与李易峰聊天的微信页面,扯了一个被朋友临时拖去喝酒的谎,说晚上不回去了。

李易峰回得挺快,痛斥他大鱼大肉不要鸡蛋拌面翻脸不认人。

陈伟霆心虚地不知反驳,原想喝酒冷静一下,但心乱如麻,喝的酒也不知是何滋味。酒吧老板是他玩得挺好的朋友,走过来拍拍他的肩,好心问:“怎么一个人喝闷酒?你是不是和李易峰吵架了?”

陈伟霆哑口无言,老板以为他喝呆了,替他叫了出租车送回家。此时已是凌晨,夜色浓得像坨干结的墨,但再黏滞也比不上打开家门那一刻的空气。屋里一片漆黑,傍晚才散去的乌云似乎又聚集在了一起,吞没了所有的月华星光。

他拖着身体摔进沙发里,鼻子马上嗅到一丝腊肠的香气,循着气味来到厨房门口,发现好几个白色透明的一次性饭盒堆在垃圾袋里,细看发现装着的正是他白天想吃的食物——腊味煲仔饭、扇贝蒸粉丝……看上去,几乎都原封不动。

身后传来微弱的响声,陈伟霆站直了回头,穿着睡衣的李易峰抱着一个枕头,缓缓走到房间门口。

李易峰用很清醒的目光看着陈伟霆问:“回来了?”

陈伟霆点点头回答:“嗯。”

今年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七年,经过最初几年的甜蜜热恋后,聚少离多下争吵渐渐增多,随之而来的便是长长短短的冷战,有时候真的以为要那样散了,最后却又莫名其妙地重归于好。最近一次冷战是在半年前,他们默契地断了4个月的联系,直到2个月前在一次晚宴上重逢。他们隔着酒杯和红色的液体观察对方,一个眼神便将灵魂深处的思念和欲望点燃,浑然不觉太急太旺的火会将他们灼伤。

他们复合了,相处的方式却发生了变化——不再打电话,只用微信联系,即使工作很忙,一段对话断断续续、意不相通,他们仍在说,什么都说,啰里啰嗦一大通,仿佛我只有这样才能和你保持联系。

不知如何直面,也不舍得就此放手。身边的同事、家人、朋友皆不知,这对倔强无措的伴侣正在走逼仄的独木桥。

他们在微信聊的那些文字,长而活泼、话题丰富、你来我往,此刻却裹挟着沉重的往事落下灰,成为镌刻在爱情碑上的铭文。

当他们终于面对面,对话其实不过四个字,这才是这段感情走到现在,真正残忍的样子。
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应该有续,最后he

这种莫名其妙的状态身边确实有朋友经历过,现充的世界我也不是很懂==

评论(18)
热度(115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