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Always there...

RPS,陈伟霆x李易峰

瞎编的oppo后台小短打,人造糖治愈大家,不甜不要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由天光开始想你,眉心黑发对比,连呼吸新鲜空气,也想你……”

唱到这一句的时候,陈伟霆刚好在想李易峰。

也不能说刚好,因为他从三天前开始就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自己的恋人。方才通过电话后心里更七上八下,看不见时牵肠挂肚地念着,一会碰面看得见了,恐怕会抑制不住、更了不得。

可他并不是一个恋爱大过天的人呀,更何况已经谈了三年,热恋冷淡吵翻天的时期都经历过了,现在状态很稳定,仿佛老夫老妻一般。

噢。

他心里那根弦又绷紧了点。

夫,妻……

所有不对劲最后都指向一个理由——他准备跟李易峰求婚了。

 

导演突然喊停,指出了陈伟霆的两处错误,还关切地询问他是不是不舒服,状态怎么不太好。陈伟霆连忙摆手否认,同时心里很愧疚,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应对彩排。

即使戒指就在他包里,即使李易峰很快就会来到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他也不可能在这种状态下求婚。在他的设想里,那该是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,或是一片温柔的海滩,晚风和月光都刚刚好,兴许还播着悠扬曼妙的小提琴曲,然后他们拥抱、亲吻,在怀中人动情之际,悄悄地为他戴上戒指。

“然后问一句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”大伦对他的设想发表评价,成功让陈伟霆一口水喷了出来。

三天前收到定制的戒指后,他马上和身边最亲近的大伦讨论过一番,其实求婚的讨论都差不多,两人说来说去最后都是时间和地点拿不准。陈伟霆发了一会懵,突然问大伦,峰峰不会拒绝我吧?

今年广州演唱会上,他曾放言不怕粉丝离去,很自信很勇敢,但心里那阵忐忑其实无法否认。得一时欢心容易,掌声热烈时震天撼地,年轻的女孩子们为你哭为你笑甚至要为你生孩子,刚刚得到这些东西的时候,陈伟霆也有过浮在天边晕乎乎的感觉,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。一个人要有多大本事才能永久掌控一群人的喜恶?掌声总有停歇之日,狂欢总有散场之时,他能做的就是享受现在、付出现在,不让那些为你而来的人失望,至少将来淡出了,他不会遗憾没努力,粉丝也不会后悔倾付的热爱。

可李易峰不一样。这个戒指是一份重大的承诺,将会捆绑他们一生。

一向自信从容的饱饱突然乱糟糟地畏缩了,大伦并不温柔地用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,同时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要不要我把他看你的照片拿出来你瞅瞅?”大伦不知从何处学来了这样东北特色的用词,“顶你个肺啊,他眼里除了你还有别人我就跟你姓!”

 

“还顺利吗?”李易峰问。他才赶到现场,正在喝水休整,见陈伟霆的嘴巴有些干,便把矿泉水递了过去。

“昨晚没睡好?没什么精神。”

“没,睡得挺好。”

“那你这……说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被说中心事的陈伟霆反应夸张,一口水噎在喉咙里,脸都红了。他和李易峰默契非凡,彼此知根知底,但不要用在这种事情上呀。

“没有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坚决否认!”

李易峰狐疑地盯着他好一会,陈伟霆紧张得要命,幸好周围人来人往掩盖住他暴走的心跳声。李易峰看着他这副誓死捍卫革命胜利的烈士脸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笑毛啊?”

“笑你,也是在笑我。”李易峰碰了一下他的手指,嘴角弯起来,缀着明亮可人的笑意,“怎么就喜欢上你这种傻逼。”

 

李易峰去化妆后,大伦拎着几份盒饭回来。陈伟霆忙于彩排,李易峰更是奔波于两个活动,喘口气都得掐表,所以直到晚上8点还没吃晚饭。大伦一手拎饭,另一手紧紧抱着陈伟霆那装着戒指的包,而陈伟霆则以更紧张的眼神盯着它。

大伦心里大喊一声卧槽,道:“伟霆,不能啊。”

意思是你不能现在就求婚啊。

“可我要控几不住我计几了……”陈伟霆委屈地扯了扯领结,“你看我今晚穿的,简直是命运!”

“想想你的烛光、沙滩和海浪!”

陈伟霆那颗扑通扑通的心脏终于安静了点。

“我刚问过易峰,他说半个月后会有一天半的假,我们这边还是能给你挤出半天时间的。”大伦安慰他,说着说着又觉得这话忒不像人话,语气也变弱了,“半天也可以做很多事情嘛……”

“烛光、沙滩、海浪呢!”陈伟霆抗议,伸手将背包从大伦身上扒拉下来,然后迅速掏出那个装饰华贵的锦盒压压惊。

晶莹剔透的钻石闪着光,陈伟霆不能想象,它若戴在李易峰的手上会有多好看。

看得太入神的后果便是,演出用的道具已经抬到了身边,陈伟霆仍未察觉。塑料板撞到他手臂,疼倒不疼,就是事发突然,将他手里的锦盒连同戒指一同撞飞了。

 

陈伟霆和大伦将周围搜索了一遍,仍未发现戒指的踪影。

“难道是滚到沙发底下了?”陈伟霆疑惑,“大伦你找那边,我找这边的。”

他打开手机电筒,匍匐在地,照着沙发底下的缝隙仔细寻找。沙发很长,他半跪着移动到中后段,终于发现了一点不同寻常的亮光。

“在这里!”陈伟霆欢呼一声,又吩咐大伦找来一根棍子,两个人朝沙发底猛捅,将戒指捅到了另一边,然而还不等他们过去捡起,那头却突然走进来一个人。

“什么东西?”

李易峰的声音响起。陈伟霆如遭雷劈,当场愣住。

“谁的戒指啊?”李易峰将戒指捡起,粗看便觉得是自己喜欢的款式,再把它斜斜一放,看向里面,脸突然就红了。

那里刻着李易峰的名字”Evan Lee”.

“行了起来吧。”大伦将陈伟霆从地上拎起,同情地看着一脸仿佛被公开处刑的自家艺人。

“这是……”李易峰看向陈伟霆,“你给我的?”

陈伟霆脑子一抽,傻笑着回:“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”

说完他简直想自抽三百巴掌,眼神像小狗一样可怜。李易峰愣愣地看了他几秒,继而双唇一抿,眉梢一弯,红晕散得更开了,最终一切惊讶和紧张都化为心动。

“惊喜,意外,行了吧?”他递还戒指,但在陈伟霆收回戒指后,那只手却依然停在半空。

“你还要不要给我戴上了?”语气很冲,表情却很荡漾。

陈伟霆愣了一下,继而坚定不移地将戒指戴到李易峰指间。戴完了才发现没有下跪,也没有拥吻,他们彼此对望,只一个眼神就确认了彼此的一生。

烛光、沙滩、海浪他都不要,陈伟霆美滋滋地想,他有我就够啦。

 

大伦表示这顿狗粮好吃,好吃到他想把给他们带的盒饭都扔了,什么糟心玩意,敢和我的狗粮相比?

但大伦还是一个好大伦,他冷静了一会,仍旧把饭拿到了他们面前。

“是叉烧饭吗?”陈伟霆问。

“没有叉烧了,给你买的猪扒。”阿伦打开饭盒。

李易峰跟大伦道了一声谢后,打开自己的饭,却发出一声疑问。

“嗯?”

陈伟霆凑过去看,没明白有何不妥。

“肉酱意饭啊!”李易峰笑着说,“第一次见面时,吃的不就是这个。”

“哈哈哈!”陈伟霆想起来当年的场景,接着捧起饭盒,用肩膀撞了一下李易峰,装模作样,“猪扒饭,吃不吃?”

李易峰忍着笑意,也学他道:“肉酱意饭,你吃不吃?”

相识四载,相恋三年,亲疏皆有,荣辱相伴,现在他们已经用最重的承诺交托彼此,却还能在一瞬间回到从前,宛若初见。

这份感情,历久不变。

 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题目出自东方神起同名歌曲

评论(12)
热度(192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